庆“三•八”话发展女教授、女干部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6-08浏览次数:9

    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7周年之际,3月8日下午4:30,校有关领导和三十余名女教授、女干部,在文昌校区校工会二层会议室举行了庆“三·八”话发展女教授、女干部座谈会。会议气氛热烈,大家共同庆祝“三·八”妇女节,并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积极出谋划策。
    会议由校妇委会主任王香婷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校党委副书记张爱淑,女教授联谊会会长于洪珍、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校工会以及学校30余名女教授、女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全国百名教学名师于洪珍教授首先发言。她感谢校领导对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关心,感谢各战线妇女干部为培养人才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并提出希望学校加大对教学的资助力度和对教学方面成绩的肯定程度。
    接着,校党委副书记张爱淑发表讲话。她一方面指出我校女性教授、女干部的比例在逐步上升,已成为一支重要的力量;另一方面,她指出女性干部对工作认真细致,更能凸显以人为本,和善于向男性学习的三大突出特点。
    座谈会上,女教授、女干部纷纷为学校的建设、妇女工作的发展献计献策。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发表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各位女教授、女干部表示节日祝贺,对女教职工在工作中表现的独特精神风貌表示肯定。他指出高等学校应当肩负起弘扬先进性别文化的责任,要加大妇女的政治参与程度。分析了新世纪新阶段,妇女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也对妇女组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最后,他指出女性要有正确的性别认识,消灭歧视女性问题,应教育年轻女性如何对待家庭、事业、生活,以更加创新、创造的精神,为学校教育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