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十佳女大学生”代表发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6-08浏览次数:29

信电学院 闫青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我是闫青,来自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03级2班。今天我很荣幸能够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参加这个隆重的集会,并能代表校“十佳女大学生”发言。
在此我首先要感谢我的学校,中国矿业大学。是学校的各级领导、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睿智理性的指导,严谨务实的作风,踏实进取的态度,使我一步步走向成熟、自信、自立、自强,成为有知识、有抱负、肯努力、能奉献的新时代女大学生。
    在大学生涯中,我连续三年获得校级特等奖学金,先后获得“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第二届徐州市“十佳女大学生”等称号。
    我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年级前茅,一次性通过了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江苏省计算机二级考试和全国计算机三级考试。
    同时我思想进步,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目前为信电学院信息03级2支部党支部书记。
此外,我还积极进行素质拓展,获得第三届苏北数学建模联赛二等奖,江苏省第二届机器人大赛2D仿真比赛亚军等奖励,现已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深造。
    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院系,有自己不同的特点,但有些东西是共同的,那就是勤奋、责任、恒心与爱心。因为勤奋,我们才在各自的专业上踏实认真、精益求精;因为责任,我们才能在不同的社会工作中发挥创意、注重细节、把握全局,力求获得最佳效果;因为恒心,我们才能在挫折与困难面前,重树信心,坚持到底;因为爱心,我们才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投身于各种志愿者活动,让我们的能量在更广阔的天地得到发挥。我们探索,我们前进,我们自信,矿大的女生很精彩。
校十佳女大学生这一光荣的称号,既是对我过去大学生涯的高度肯定,又是对我未来的一种期许。三年半的大学时光,矿大给予了我很多,浓厚的学习氛围,丰富的校园生活,包容的环境、多样的机会,在这一片舞台上,我放开自己,去尝试、去体验、去发现自己的潜力,直到今天,我成为了“十佳”中的一员。我以我的矿大经历而骄傲,今后我更会将矿大精神发扬光大!
    新时代的女性,不但要继承善良、真诚、温柔、细致等我国女性的优良品质,更要拥有全面广博的知识,理性睿智的头脑,坚韧不拔的意志,勇于开拓创新的气魄,关注他人、关注集体、关注社会、关注国家,在日新月异的世界中更好地施展才华,丰富生命,发挥女性的作用,展现女性的风采,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使自己成为具有创新意识、自主意识和大局意识的新时代女大学生;并以自己的优势和力量,带动身边的大学生,为矿大创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实践,为中国的持久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