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青春期卫生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1-25浏览次数:7

    11月3日晚,由校妇委会主办、校学生会女生部承办的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女大学生青春期卫生知识讲座,在南湖校区教1楼C-204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妇科专家王秀英教授为女大学生介绍了“女性青春期卫生知识”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有关方面的知识讲座,引导女大学生增强保健意识,正确对待成长发育中的问题。
    王教授针对女大学生缺乏对生理知识的系统了解状况,首先介绍了女性人体生理结构知识,以及女性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并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教育女大学生珍爱自己,养成良好的饮食起居和卫生习惯。王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知识,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避免感染。另外他简要分析了艾滋病的流行趋势、流行规律及影响,号召女大学生们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积极为其提供关怀与支持。
    通过讲座,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保健意识,同时,也使同学们在女性青春期生理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