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孕育着青春与风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6-21浏览次数:15

                          ------第四届“女大学生节”综合报道
  飞扬的年华,承载着欢乐与期待;美丽的校园,孕育着青春与风采。迎着和煦的春风,一年一度的“女大学生节”如约而至,以其深刻的精神内涵、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多姿多彩的艺术形式为第四届“女大学生节”奉上了一份春季的献礼。
  第四届“女大学生节”承继“四自”精神宗旨,更加注重活动的规模性与整体感,将女性主题文化活动与和谐校园建设结合起来,先后开展了“女生祝福周”、“女生文化周”、“女生运动周”、     “女生风采周”四个系列周活动。
  “女生祝福周”举行了清晨祝福、水果祝福、信语心愿和广播寻找幸运女生等新颖别致的活动,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板、留言帖、贺卡、信件等为广大女生送上了节日的祝愿,同时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女生文化周”作为女性主题文化活动的主要载体,围绕“四自”精神举办了影片展播、征文比赛、女大学生论坛、英文朗诵比赛、文化特刊、脸谱彩绘等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女大学生探寻与展现生活艺术,追求生活与学习的和谐发展。其中,文化特刊、“我型我塑”礼仪美容讲座为广大女大学生提供了美容、保健常识与技巧,倡导热爱生命、装扮生活;女性主题影片展播与征文比赛以传统的活动形式展现与探讨不同社会背景下女性的成长与奋斗历程,教育女大学生将自我成长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女大学生论坛聚焦女生就业问题,提供就业信息与指导,帮助女大学生完成求学与就业的平稳过渡;脸谱彩绘与女大学生节节标征集则展现了我国纯朴的民间戏剧艺术的独特魅力与我校学生的艺术才华,凝聚了女大学生纯朴而雅致、清新而温婉的艺术情怀。
  “生命在于运动 健康成就美丽”,以此为主旨,“女生运动周”举办了宿舍拔河比赛、棋类比赛、呼啦圈竞技、钉纽扣大赛等一系列既具生活情趣又平易亲切的活动,调节了校园中的学习气氛,其清新活泼的风格得到了广大学生的认可。“女生风采周”作为本次“女大学生节”的高潮部分,涵盖了风采T-shirt设计、时尚发型秀、原创作品大赛与“风行2006”大学生风采大赛等极具文化内涵和青年个性的活动,为女大学生展现个人才华与青春风采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走入“女生风采周”犹如走进百转千回的文化艺术走廊,书法艺术、传统刺绣、广告作品、时尚设计、民族乐曲、青春诗作等百花竞艳,令人目不暇接。“风行2006”大学生风采大赛对此作了集中展示。大赛当晚,南湖校区桃苑中心广场人声鼎沸、精彩纷呈,自15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8名优胜者参加了风采大赛的最后角逐。选手身着古典服装出场,先后进行了英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能力测评、个性服装展与华丽晚装展示五个环节的比赛,表现出深厚的文化底蕴、出色的文艺才能与成熟稳定的心理素质。比赛中,古典服装展示典雅蕴藉,英文表达清晰流畅,晚装展示优雅动人;才艺展示中活力动感的现代舞、古朴传神的传统武术、行云流水的乐器演奏与优雅动人的民族舞蹈相映成趣,带给现场观众丰富的艺术感受。经过激烈角逐,最后来自文法学院的华曦同学夺得桂冠,成为当晚的“风采之星”。
  随着风采大赛的圆满结束,本届“女大学生节”缓缓落下帷幕,留给校园无限回味与追忆。
  作为我校一年一度的特色活动,“女大学生节”举办四年来,以其规模和品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瞩目和好评,本届“女大学生节” 更加注重活动的规模性和整体感,通过四个系列周的活动营造了校园中温馨、和谐的氛围,展示了我校女大学生出色的个人素质与新时代知识女性自信美丽的青春风采;同时将女性主题文化活动与和谐校园建设紧密结合,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鲜的活力,谱出了一曲和谐的乐章。

                                                                             校妇委会
                                                                      2006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