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夜晚 风采飞扬

发布者:骆奕发布时间:2006-06-21浏览次数:564

      绚丽的夜晚,承载着欢乐与期待;美丽的校园,孕育着青春与风采;丰富的文艺表演于华灯中摇曳生姿,聪慧勇敢的青年学子与鲜花中自信美丽!
      5月27日晚,由校团委、校妇委会、校学生会联合举办了中国矿业大学第四届“女大学生”节闭幕式及2006年校文化节闭幕式暨“宏桥杯”风行2006大学生风采展示大赛决赛晚会在南湖校区桃苑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来自16个院系的学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自15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8名优胜者进行了风采大赛的最后角逐。表现出丰厚的知识底蕴、出色的文艺才能与自信美丽的青春风采。
      大赛在端庄、典雅的古典服装展示中拉开帷幕比赛, 18名选手身着唐装或旗袍缓缓出场,先后进行了英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能力测评、个性服装展与华丽晚装展示五个环节的比赛。在比赛的各个环节中,选手们均有不俗表现——古典服装展示典雅蕴藉,英文表达清晰流畅,晚装展示优雅动人,现场回答机智幽默而不乏独到见解,个性服装展或青春俏丽、或前卫时尚、或雍容华贵,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对生活丰富多样的感受与追求。才艺展示作为风采大赛的重头戏,将活力动感的现代舞、古朴传神的传统武术、行云流水的乐器演奏、优雅动人的民族舞蹈等依次呈现给观众,带给现场观众丰富的艺术感受。 18名选手不仅有个人的突出表现,更有彼此间默契的配合,展现了真挚的友谊与团体合作精神。其中7号选手与8号选手合作的《扇舞丹青》,将民族舞蹈与书法展示巧妙结合在一起,一展民族传统文化瑰宝的独特魅力,赢得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与以往相比,本次大赛增强了对选手的综合知识考察、知识问题抢答、情景故事、现场提问三个环节展开,内容涉及人文知识、智力测验与生活积累等各个方面,不仅要求选手有丰厚的知识底蕴,更需要具备深厚的人文修养、独到的生活见解与成熟稳定的心理素质,对选手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来自文法学院的华曦同学夺得桂冠,成为当晚的“风采之星”,徐海学院徐先俊同学、管理学院张雪莉同学分获亚军、季军,徐海学院段慧君、孟颖同学与应用技术学院施聪同学分别获最佳亲善奖、最佳风采奖与最具智慧奖。
      大赛之前,18名选手曾前往徐州市启聪聋儿语言康复中心参加了亲善活动,为康复中心的儿童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比赛当晚,康复中心的儿童也应邀来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观众表演了手语操《感恩的心》,以其自信、乐观的精神与坚强、从容的态度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最后,校纪委书记曹德欣、校团委书记曹巍、校妇委会主任王香婷、校团委副书记王传棨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2005年5月27日
                                                                                                  校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