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纪念“三八”妇女节96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3-24浏览次数:31

    2006年3月3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纪念“三八”妇女节96周年暨表彰大会,在校工会二层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校女教授联谊会会长于洪珍教授以及党委宣传部、党办、校办、校团委、校学工处、校工会、校妇委会和各院的党政领导、妇女干部以及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表彰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会上,校工会主席曹廷智主持会议并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徐桂云等10位同志校“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桑树勋、曹丽文等10户家庭校“五好文明家庭”称号;授予刘蕾等10名同学校“十佳女大学生”、高翔等22名同学校“优秀女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在省、市“三八”节表彰中,校妇委会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妇联组织”;化工学院匡亚莉教授被评为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机电学院徐桂云教授被评为徐州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信电学院张剑英、钱建生家庭被评为徐州市“文明家庭”;机电学院李爱军教授被评为徐州市“优秀妇联干部”并授予徐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环测学院王丽萍、周敏家庭被评为徐州市“五好文明家庭标兵”、附属中学薛淑萍、陶秀祥家庭被评为徐州市“五好文明家庭”、信电学院刘晓文、丁恩杰家庭被评为徐州市“学习型家庭”、校东31楼被评为徐州市“文明楼栋”。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等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会上,校妇委会主任王香婷作了“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团结动员广大女性为实现我校‘十一五’规划做贡献”的工作报告。她代表校工会和校妇委会向辛勤工作在我校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她对校妇委会2005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06年的工作重点。校妇委会2006年工作重点,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先进活动为载体,在科学发展观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指导下,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创造特色,扎实推进各项妇女工作,团结动员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为我校建设多科性、研究型的高水平大学做贡献。
    会上,校“三八红旗手”机电学院徐桂云教授代表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发言,她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和业务素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在科研上勇于拼搏,积极进取。文法学院刘蕾同学代表受表彰的“十佳女大学生”发言,她介绍了自己进校后的学习、工作情况,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完善自我,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的更好。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作了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肯定了校妇委会和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工作,肯定了我校妇女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同时,邹书记对全校女教职工以及我校妇女工作也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广大女性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使自己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具有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和自主意识的新时代知识女性;希望广大女性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把每一个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工作都作为奉献的途径,用出色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展现自身的价值,赢得社会的尊重,不断进取,开拓创新,为将我校建设多科性、研究型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新贡献;希望我校各级妇女组织要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用科学的发展观指导妇女工作的实践。
     最后, 邹书记祝愿各位同学学习进步!祝愿各位老师节日愉快,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校妇委会  
2006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