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儿童最佳性格”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3-24浏览次数:6

    3月7日下午2点30分,在校工会二层会议室举办了“塑造儿童最佳性格”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校妇委会、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邀请了徐州市妇幼保健医院的褚英主任。褚主任,就儿童早期教育、如何使儿童具备健康的性格心理与在座的教职工进行了探讨。
    褚主任认为,早期教育是儿童教育的关键,只有拥有了良好的智力和性格才是成功的基础,个人才有成才的可能。而一个有着完善性格的孩子应该具有公证、诚实、等良好的品德,还应该有着积极的心态和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并且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褚主任还结合了自身成功的教育经验,对孩子的教育提出:要给孩子补充“维生素N”,即家长应该适时地对孩子说不,满足其合理要求,对不合理的不能迁就。同时也要教会孩子如何说不;孩子意志力的培养主要是培养孩子的抗搓能力,教会孩子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不能纵容、溺爱孩子而使他们产生依赖情绪,这样才能更加有利的激发孩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相结合。
    最后,褚主任希望在座的家长与孩子做心灵的沟通,尊重孩子的人格、权力,不搞强迫教育,倾听孩子的心声,做孩子的知心朋友,在家长与子女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从而培养出健康的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