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病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3-28浏览次数:4

    2005年10月21日,由校妇委会主办的“预防艾滋病知识”专题讲座,在南湖校区计算机大楼A-306室举行。邀请徐州市疾病防治中心孙建胜主任为大学生们介绍了有关艾滋病的防治及预防措施的有关知识。
    艾滋病自1985年出现首例病例以来,已先后蔓延到各个国家,造成目前为止1400多万人的死亡,成为人类的公敌。当前防治艾滋病成为社会的共识。校园中的大学生也对此表示了极大的关注,针对大家的态度,孙主任通过用多媒体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知识,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避免感染。另外他简要分析了艾滋病的流行形势,流行规律及影响,号召大学生们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积极为其提供关怀与支持。
    通过讲座,使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消除了对感染途径的某些误解,并形成了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的认识,获益良多。
 
校妇委会  
2005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