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校抗战老战士的一封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0-10浏览次数:13

尊敬的抗战老前辈:
    您们好!
    值此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之际,我们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向您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您们为争取民族独立与世界和平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与青春热血,您们不畏强敌,坚决抗战的革命精神与无私无畏的爱国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六十年前,祖国遭受日本帝国主义者侵略,山河破碎,生灵涂炭,民族处于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您们毅然投身于抗日救国的斗争中,以青春热血与英勇抗争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和民族独立,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抗日战歌。
    斗转星移,岁月勿勿,六十年过去了,但那段可歌可泣的岁月始终留在祖国人民的心里,成为民族永不磨灭的记忆。
    生长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隆隆炮火与滚滚硝烟似乎离我们很遥远。但当革命前辈伴着记录片的滚动讲述硝烟中的故事,我们深深感受到昨日中华大地上那沉重的压迫与澎湃的青春热血。六十年过去了,祖国深深感念英勇的中华儿女无私无畏的付出,六十年过去了,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们无不对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将不忘历史,艰苦奋斗,学习革命前辈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积极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贡献。
    最后,再次向为祖国的革命事业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了贡献的抗战老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与深深感谢!
 
校妇委会
2005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