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女性创业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0-10浏览次数:8

    2005年9月20日下午,由徐州市妇联主办的“优秀女性创业报告会”在徐州市委党校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师范大学、徐州医学院、徐州建筑工程学院部分学校的大学生以及徐州市部分民营企业家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特邀请荣获江苏省第四届十大女杰,第九届全国妇女代表大会代表,江苏省青联常委,南京市政协常委,南京市工商联常委,南京擎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辛颖梅女士和江苏省第十届人大代表,江阴市政协主席,江阴利安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黄丽泰女士应邀做了报告。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女性已由原来单纯依附于家庭的状态转变为积极择业,创业,实现自我价值。一部分优秀的创业女性涌现在经济浪潮中。作为优秀创业女性代表,辛女士与黄女士结合自己的经历,将创业心得与人生领悟娓娓道来,展现出非凡的事业能力与个人风采,并对在座的大学生给予热情的鼓励与理性的指导。
    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两位女士主要在以下四方面进行了阐述:
    第一,女性要在事业上取得突破,首先要有自信心。自信是一切事业的基础。辛颖梅女士曾是首都的一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有着舒适的工作环境与优厚的待遇,但她在发现市场机遇后,毅然辞职依靠自己十几年的工资积累作资金,踏上创业道路。一路走来,遭遇过资金的短缺,市场的冷遇与转型的痛苦等种种困难,但她面对机遇,积级应对,面对挑战,迎难而上,始终以自信的姿态面对一切,一步步创建、发展了南京擎天科技有限公司。结合上述经历,辛女士鼓励所有有能力的女性同胞,削除内心的怯弱,勇敢地展现自己,如果一味地将自己定位在弱势,帮扶位置,只会禁锢自己的发展。
    第二,坚持付出,总有收获。面对世人对企业家风光无限的艳羡,面对许多青年人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两位女士一致强调,任何一个成功者的路都是不平坦的,企业家更是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代价,青年人无论工作还是创业,不要对奋斗之路存在任何侥幸或浮躁心理,而要踏踏实实,不断付出。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坚持付出就一家有回报。
    第三,不断学习,勇于创新。回忆起自己的创业之路,两位女士同感:创业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外行不能领导内行,因此,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辛女士更是借用微软总裁的一句话,每天告诉自己“公司离破产只有30天”,鞭策自己与员工不断奋进。创新与进取精神令现场听众钦佩。
最后,两位优秀的创业女性指出,不仅要创造财富,更要实现价值,要将社会责任感纳入自己的企业发展理念中。大学生今后走上就业岗位或进行创业,这一点也应当谨记于心。
    报告过程中,两位优秀的创业女性对大学生们表示了特别关怀,特别鼓励女大学生们摆脱传统观念对女性的束缚,不断超越自我,用心做事,用心做人,用心生活,培养大的眼界,大的胸怀,大的责任。展现出新时代知识女性的风采。
    在热烈的掌声中,报告会圆满结束。
 
校妇委会
2005年9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