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的启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0-10浏览次数:14

    也许是由于历史的原因,人门仿佛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一种思维:女人永远站在男人的背后,为了家庭,为了男人的成功,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生命,成功男人的背后总有一个伟大的女人,说的不就是这个道理吗?
    因此,在常人看来,女性创业似乎是一件难于上青天的事。许多有抱负有智慧的女人也因此停住了前进的步伐,然而在历史的长河中,能够迎难而上到中流击水的也不乏其人,她们如同跳动的浪花一般灿烂夺目。辛颖梅和黄丽泰女士正是这些杰出女性的代表。她们的成功证明了我们女性同样具有创业的能力,她们的事迹更使我们受益匪浅。
    辛颖梅女士是南京擎天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她四十多岁,却已创立了这样的一个公司。她的经历更让人难以相信。辛总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国家机关工作,一干就是四、五年,并且在这几年的工作中,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同与赞许。如果这样工作的话,提升自然不在话下。然而辛总却辞去了这份让人羡慕的,稳定的工作,下海了。虽然当时她的行为让很多人费解,让人感到惋惜,然而她对自己的前途一直充满着自信。是金子在那里都会发光的,很快辛颖梅女士就被一家电脑公司聘用,并提升为总经理。因为她在大学中所学的专业就是关于电脑方面的,所以做这一工作,她就如鱼得水。当她年薪达二十多万时,她又决定再次放弃这份工作,自己创业,因此,她有了自己开发电脑软件的独特的想法。创业毕竟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因此开始她和她的四个合伙人为了省钱每天骑自行车上班。当她们辛辛苦苦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开发出来的产品却得不到别人认可的时候,辛总确实失望了,然而她是一个自信心十足的人,她坚信自己一定能够做到,并且能够做到更好!也正是自信心让她有了一片自己的天空,她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只要有自信心,不论什么事情都能够做好。”
黄丽泰女士所经营的业务有多种,包括丽达服装业,餐饮业,房地产等。黄女士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董事长,她的经历也让我们为之惊叹。黄女士十八岁开始学医。做一名医生是她的理想,然而后来她却弃医从商。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她是善于抓住机遇的人!就这样,她选择了频临倒闭的服装厂,为了找买家,她一个厂家每天要跑上十几遍,正是靠她这样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使她的服装厂起死回生!在她的服装业越做越大的时候,她又拓宽了自己的业务范围。
    从两位董事长的创业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她们都是在自己的人生信条下才取得成功的。我们所敬佩的也正是辛女士自信的心态,黄女士坚持不懈的精神。我相信只要我们认准一个目标,以自己饱满的热情去积极认真的对待它,我们就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
 

材料学院04—3班  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