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样风采-----成功女性报告会有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0-10浏览次数:7

    9月20日,伴着凉爽的秋风,带着对成功女性的尊敬与仰慕来到了徐州市委党校报告厅,一睹了成功女性的风采,一路上同学们都在兴奋地讨论着她们心目中成功女性的形象,好像在暗示自己肯定会有那样的将来一样。
    随着雷鸣般掌声的响起,两名大公司的女总裁辛颖梅和黄丽泰来到主席台就坐。徐州市妇联陶柏芳主席分别对两位成功女性做了详细的介绍。辛总大学毕业之后被分配到了一个国家机关工作,收入颇丰,家庭也比较幸福美满,这样安定幸福的生活很多人求之不得,而她却毅然辞去了这份工作去创办自己的公司,当时很多人劝她不要辞职,说这个铁饭碗要是砸了,就难找到第二个了,而且当时单位已经分配给了她车子和房子,难道还有她不满足的吗?在别人看来,她的辞职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但那么多的诱惑没有阻止她执着的脚步,她相信自己一定会比现在更成功,她要施展自己的才华,于是她创办了现在的擎天科技有限公司,在她与全体员工的努力之下,一开始的资金不足,销路不广等问题一一得到解决,公司生产的软件已经被广泛应用到很多领域,她成功了,她终于成功了,她的成功源自她的自信与才华,这一点无庸置疑,只要你自信,只要你相信自己会成功,你就一定会走向辉煌。
    在辛总详细的叙述完自己的创业经历后,黄总也对自己的创业生涯娓娓道来,黄总本是一名医生,她说它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名医生,中学毕业后,她实现了自己的心愿,创业前的日子风平浪静,直到她妹妹的一句提醒让她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她远在国外的妹妹突然对她说:姐,别作医生了,做服装生意吧,当时虽然知道服装产业能挣大钱,但她也知道投资服装产业也有很大的风险,再说当时也没有资金,她在不确定的情况下被拉进了服装。她说她当时的心态很好,虽然没有十足的把握也愿意闯一闯,她从各方面借钱创办了一家服装公司,已经仔细斟酌后她把眼光直接投向了日本市场,第一次和日本人合作她就以绝对的质量保证和做人的诚信打动了日本客户,在国外市场她迈出了成功的一步,有了第一次的奠基,以后的合作更加频繁,项目也越来越大,终于走到了今天这辉煌的局面,她说她是带着一种对自己负责,对国家负责的责任心上路的,责任和心态是她成功的两大重要因素。
    最后到了自由提问的时间了,同学们争相发言来表示对她们的羡慕和崇拜之情,同时也提了不少关键性的问题,有的同学问她们是怎么处理家庭与事业关系的,有的则更关心自己的就业前景,向她们询问大学生的就业形势,有的还问她们对现在学生以学习为重心,主要抓学习成绩的做法是否正确,是否应该在大学里就培养自主创业的能力,还有的直接向她们索要联系方式以便日后自己创业时与她们联系。自由提问的气氛很轻松,学生的提问与两位经理的回答都非常精彩,大厅里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现场依然掌声不断,同学们的提问还没尽兴,报告会以接近了尾声,在对成功向往和神秘感里我们送走了两位自信、有责任心、执着的成功女性,她们有活力、有魅力与成功女性异样的风采,却久久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自信、执着、有责任心、有实力、你就会像她们一样成功,像她们一样会散发异样风采。

材料学院04-3班 宋雪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