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就业情况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0-10浏览次数:6

    为深入了解女大学生就业现状,探讨各级政府制定的就业政策的落实程度,从而为编制 “十一五”妇女发展规划提供政策依据,徐州市妇联的有关领导近日对我校女大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调研。组织我校部分男女大学生进行了关于目前女大学生就业状况的问卷调查,举办了关于女大学生就业情况的座谈会。
    2005年6月17日上午,我校女大学生就业情况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徐州市妇联高红副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纵梅主任、校学工处蒋敏副处长及校妇委会王香婷主任出席座谈会,听取了我校女大学生对于目前就业状况的看法和相关建议。
    座谈会上,校学工处蒋敏副处长介绍了近3年来我校女大学生的就业情况及女大学生在就业时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参加座谈的女大学生对当前女大学生就业现状等问题谈了各自的看法。大家认为,女大学生就业的整体状况较以前已有较大改善,但就业中性别歧视依然存在,并且由于女性自身生理等方面的存在诸多限制,招聘单位多有顾虑,拒收女大学生的事情时有发生;对此,女大学生应有清醒地认识,并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同时女大学生希望各级政府在制定相关政策时适当向女性倾斜,为女大学生就业提供制度保障。参加座谈的各级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及建议,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情况为依据,在接下来的“十一五”妇女发展规划的编制、实施中对女性尤其是女大学生的就业给与更多关注。最后,与会领导鼓励我校女大学生树立信心,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适应社会竞争。
 
校妇委会
2005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