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十佳女大学生”访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6-16浏览次数:7

    4月7日晚,第三届大学生“女生节”系列活动---“走进十佳女大学生”访谈活动在南湖校区计B--102举行。本次活动是由校妇委会、校学生会女生部联合举办。
    参加本次访谈的三位嘉宾分别是荣获2004年徐州市“十佳女大学生”的伍永花、龚语两位同学以及荣获校“十佳女大学生”的刘姗姗同学。她们凭借自己的勤奋与智慧,在已走过的大学路上收获了累累硕果,极大地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历。此次作客访谈的三位嘉宾分别就自己的学习、工作、情感等经历和心得与广大同学真诚地进行了交流,把进入大学以来的得失与成长娓娓道来。
访谈首先就各自的学习情况、学习方法展开交流。三位嘉宾结合自己的实践与体会谈到,勤奋、坚持是大学学习的基调;目标明确、计划性强是学习效率的保障,独立思考、自主学习则是大学学习之灵魂,而认识大学学习的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非一日之成功,应当在平时的学习中不断摸索,不断进取。
    话题转入大学期间的情感问题,现场气氛趋于活跃。三位嘉宾以轻松、诙谐的口吻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情感经历,坦诚地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有关问题,对大学同学之间的情感给予真诚地理解与尊重,同时,更为同学之间广泛的交流给出了积极的建议。
关于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三位嘉宾讲述了自己周围同学的切身经历,希望广大同学在大学期间发现自己的潜力,有针对性地多做储备,在走上择业道路时能够找准定位,从容应对。

校学生会女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