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妇委会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5周年
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3-22浏览次数:9

    
    3月4日下午,校妇委会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5周年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会上对我校4个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73名先进个人以及在省、市“三八”节表彰会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机电学院等4个基层妇委会被授予“先进基层妇委会”荣誉称号;授予陆裕婷等28位同志“先进妇女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张艳等14位同志“妇女工作积极分子”荣誉称号;授予龚语等10位同学校“十佳女大学生”荣誉称号;授予陶宁蓉等21位同学校“优秀女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在省、市“三八”节表彰中,我校外文学院被评为江苏省“巾帼示范岗”单位,校妇委会被评为徐州市“三八红旗集体标兵”;环测学院王丽萍教授被评为徐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建工学院夏军武副教授被评为徐州市“三八红旗手”;计算机学院龚语同学和外文学院伍永花同学被评为徐州市“十佳女大学生”、校医院院长房莉被评为徐州市“送知识、送健康”先进个人。副校长赵跃民等领导到会祝贺并为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校妇委会主任王香婷对2004年我校妇女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2005年工作要点,她说:2005年我校妇女工作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提高女教职工总体素质为重点,以发展和维权为主线,积极推进女性人才工程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巾帼建功”和“女大学生成才”教育等活动,切实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发挥党委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妇女组织应有的作用。校“十佳女大学生”计算机学院龚语同学代表受表彰的女大学生发言。
    赵跃民副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校妇委会的工作,以及在开展“四自”教育、“女大学生”成才教育、“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等突出女性特色教育活动中取得的良好成效,为推进学校工作,促进女性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对校妇委会也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希望大家自信自强,树立正确的性别意识,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各项改革事业中;希望大家做社会文明的传播者,大力弘扬社会新风,成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宣传者和社会文明的传播者,为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妇女组织加强新时期妇女工作的研究,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