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美容与形象设计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3-22浏览次数:7

    2005年3月7日下午,校妇委会特邀请徐州市友谊美容美发学校两位专家就保健美容与形象设计作了专题讲座。
    两位专家就女性饮食方面的健康知识进行了内容丰富的讲解,特别提醒女性要养成合理的生活习惯,多摄入蔬菜及膳食纤维与维生素C,不要暴饮暴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注意科学合理的进食,如:一日三餐要以蔬菜主食为主,不要过多的食用肉类食品,一周两次为佳。专家们特别提到,早餐不宜食用油腻食物,否则极易造成肝硬化或消化不良等肠胃疾病。
    专家们还特别提到女性在保养方面要注意的几个方面,如: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保证摄入足够的水分;睡眠时间不是越长越好,而是要有高质量的睡眠,才能保证女性美丽而健康。
现代社会,尤其是女性,追求“瘦”为美,于是“减肥”成为当今女性中最流行的事情之一。就此现象,专家们进行了特别的讲解,提出:减肥应以科学的饮食和合理运动为方法,而不应每天只吃水果,甚至以绝食达到的减肥效果,不仅容易反弹,而且破坏人的正常生理功能系统,危害我们的身心健康,自然也就达不到“美”的效果了。
    谈到“形象设计”问题,专家指出:一个人的形象好坏直接关系到一个人的心情状况好坏,也是给人的第一印象,其作用非常重要。在个人形象设计方面,专家们对个人形象元素的构成、形象设计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阐述。最后,美容院的教师在现场进行了化妆示范,效果良好,受到在场老师和同学的好评。直至讲座结束,各位老师和同学好像仍然“意犹未尽”,一直与专家讨论不停,两位专家更是热心回答,乐此不疲。讲座在一片愉快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