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奥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06浏览次数:11

                                    资源学院 水文02-1李秀英

    雅典奥运,我们不会忘记中国女子选手挥洒汗水、奋勇拼搏的幕幕动人情景……她们用汗水和泪水感动了中国,赢得了世界的瞩目。
8月14日,中国选手杜丽以502环的成绩夺得雅典奥运会射击项目女子气步枪10米决赛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首金,并成为此次奥运会首枚金牌得主。在打完最后一枪时,她含着泪水回头一笑,那是绝美的一笑,是骄傲的微笑,是胜利的微笑。
    在女子曲棍球惊心动魄的点球人战中,中国队以3比4惜败于德国队,未能挺进最后决赛。姑娘们哭了, 4年艰苦的付出。她们觉得本该去冲击最后的金牌。而见证过中国女子曲棍球的姑娘们艰苦跋涉历程的人,无一不被姑娘们的泪水感动。那一刻,我们都知道,她们无愧于祖国,因为她们展示出不屈的女曲精神,她们依然创造了佳绩!我们为她们骄傲!
    中国女排在本次奥运会上的表现,除了勇摘金牌令人欣喜,她们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所表现出的顽强拼搏精神更加让人敬佩。在雅典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以进攻强,防守好,战术灵活多变等特点独领风骚。与俄罗斯队的决赛,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中国女排不慌不乱,连扳三局,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她们能够顶住奥运的重重压力,超越自身的运动极限,在必胜信念的支持和拼搏精神的推动下最终创造了奇迹,这种精神本身就是有着独特的风采。她们用汗水浇灌出最美的鲜花,用心血熔铸了可贵的金牌。
    勉强完成100米蛙泳任务的罗雪娟似乎已经耗尽全力。她趴在泳池旁边一动不动,最后被教练和志愿者架出泳池,抬回了更衣室。这是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场上发生的令人揪心的一幕。尽管由于罗雪娟的状态不佳,中国队在该项比赛中仅获得第四,但是人们却依然对倾尽全力的四位中国姑娘表示了敬意。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人们对这四位顽强的姑娘没有任何责怪之意,有的只是敬佩和同情。比赛结束后,人们对罗雪娟更多的是关心。这样结束奥运会征程,对于罗雪娟和她的队友来说并没有遗憾,对所有看过比赛的人来说也没有遗憾,因为姑娘们表现出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不断追求,在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顽强足以构成这次奥运会最美的画面。
    当中国体操女队告别雅典奥运时,我们从她们的眼神中看到了不舍,看到了惆怅,但更多的是坚强,在永不服输的信念支持下,她们会勇敢地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她们会在与逆境的抗争中,不断日积月累,从少到多重新积攒生命的能量,在未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奇迹。
    奥运赛场上,我们为她们的不屈抗争而流泪,为她们的坚忍不拔而感动,为她们顽强的拼搏而震撼,为她们的永不服输而骄傲。意外,使她们失落,更使她们成熟;惊喜,让她们微笑,更让她们奋发。阳光是她们的颜色,她们是中国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