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玫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06浏览次数:44

                                          计03-2周梅花

    2004,希腊,雅典,奥运会。
    我想,这个夏天的每个世人都会记住这些。但或许是因为“北京2008奥运会到我家”那份期待已久的喜悦,还有我们可爱的体育健儿给世人留下了中国以跻身体育强国的精彩证明,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它们似乎都更难忘一些。
    我们忘不了从黄昏暮雨到东方泛白地守在电视机旁,等待着某些时刻的来临。中国男蓝绝处逢生,挤进八强,中国女排在二十年后再次荣获[冠军,还有许多刘翔一样的奇迹┉┉,但我们等来的不仅仅是这些。
    人们说,雅典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奥林匹克亚山里的诸神和爱琴海多么令人神往。或许,神奇的大地易发生神奇的故事,如同奥运会上许多意想不到的结果一样。然而神奇的雅典似乎更偏爱同样神奇的中国,要不,它怎么会带给中国那么多意料之外的神话?德国人说:“雅典很美,但对于德国代表团来说却是地狱”。可我们的体育健儿带给我们的惊喜虽不像申奥成功那样举国欢腾,但却足够让每个中国人都自豪地说:“雅典太美了,天堂一般。”但雅典给我们的神话,有好的神话,也有坏的神话。
    我们谁也没有想到,雅典不钟爱我们的铿锵玫瑰——中国女足。中国女足以0:8惨败德国队。似乎向我们昭示:我们的铿锵玫瑰凋零了,如同舞倦了的蝴蝶,悄然落地。谢幕的英雄无声的哭泣。雅典对中国女足来说是场噩梦,可梦醒了,我们就回家了。
    只是,我想说的是,中国女足如果害怕失败的话,就不会去参加奥运会,我们的铿锵玫瑰如果像男足一样,当初就拒绝绽放的话,那么它也就拒绝了今日的凋零。可它是中国女足,是铿锵玫瑰,所以它不会,它明天一定能够绽放的更加灿烂。
    如同中国女排一样,我们的铿锵玫瑰在选择绽放的那一刻,它就没怕过凋零和失败。因为女足姑娘们明白,她们的背后有万里长城,有珠穆朗玛峰,有一个强大的国家作后盾和一个坚忍不拔的民族来支撑。她们的骨子里生来就遗传了坚强的基因和生生不息的血脉。
    奥运精神,说到底是一种国家精神,一种民族精神。
    奥运会结束了。失败不会永远,成功不会永远,永远的只有那些传奇人物和悲剧英雄。我们的铿锵玫瑰也将是永远的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