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力量最大的女人在中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06浏览次数:360

                                          计02一8 徐丽

    2003年,当邓亚萍以一篇“从小脚女人到优秀运动员”的论文中敲开了剑桥大学,戴上了博士桂冠时,我的兴趣渐渐从色彩斑澜的娱乐圈转向了残酷却具有神秘感的体育竞技场来,一年多来,我被许许多多重大赛事吸引着,也见证了中国体育的辉煌与失败,我想,我似乎真的是从骨子里爱上了体育。
    炎炎夏日,108年的奥运梦回雅典,我守在电视机旁度过了一个个不眠的夜晚,泪流满面。每一次的胜利都让我激动,每一次的国歌响起都让我内心澎湃,每一次的金牌榜排名都让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而骄傲。从第一块奥运金牌的射击,中国体育健儿的表现便牵动了亿万国人的心。赛场内外,五星红旗的飘扬让我们无时不再为自己是一名中华儿女而自豪,是的,中国人的头抬起来了!
    体育的崛起代表了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提高,一道道光环定格在了一名名奥运健儿身上,他们、她们让我感动着,甚至被强烈地震憾了。
    女子68公斤以上级别的举重比赛让我看得惊心动魄,浑身冒着冷汗,然而当唐功红以182.5公斤的重量稳稳举起时,中国沸腾了,又是一枚奥运金牌,又是一名英姿飒爽的奥运冠军。
    可以说,我被182.5公斤的重量彻底征服了。从172.5公斤到182.5公斤的巨大跨度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巨人的力量,一位中国女性的风采。回顾那一瞬间,每一个中国人都握紧了拳头,172.5公斤的重量成功了,但要想拿到块份量十足的金牌却要向182.5公斤挑战。20斤的差距呀,对于一个已经近乎极限的数据谁能举起?
    不会忘记唐功红赛后那句朴实的话语:“拼了,为了祖国的荣誉,就是死也要死在举重台上!”一个近乎玩命的念头,造就了一位奥运冠军,也造就了一位来自中国的女英雄。
    中国的女性是伟大的,从三寸金莲的小脚女人到现在站在领奖台最高处的英雄们,时间孕育了一切,时间造就了一切,在历史的舞台上,会有中国女性的身影,会有中国女性的风采。
    一个唐功红,我看到了朴实、善良与执着,一群唐功红代表了中国女性的风采,我们骄傲,我们自豪!
    唐功红是奥运会上的一道彩虹,还有更多和她一样的彩虹架在天边,中国就这样被映衬的无比炫丽。
    此刻,世界上力量最大的女人来自中国,世界因此而欢呼,中国因此而自豪。
    奥运引起了我们的关注,然而赛场上一名名女性的风采更是吸引了我们的眼球,是的,在奥运会108年回归时,在奥运会胜利闭幕时,我们不得不承认:
    奥运是精采的,同时奥运也因女性而大放光芒!
    我们为奥运喝彩,我们也为奥运上的一名名女性而欢呼!作为一名新时期的中国女性,我自豪!是的,中国在发展,世界在进步,女性的角色会上我们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