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 风采 自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06浏览次数:11

                                        文法学院  阳桂英

    奥运圣火熊熊燃烧着全世界人类的热情,在历经了17天辉煌的照耀后,落下惟幕。但身后,仍然有一片片掌声,一阵阵欢呼声,还有一片唏嘘声,此起彼伏,久久不散。
    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各个地区的运动健儿,在奥运中飒爽英姿,尽显风采。心怀奥运更高、更远,更强的神圣信念,勇于进取,勇于挑战自我,勇于挑战极限的精神,在拼搏中圆心中梦想。
    他们的热血在赛场沸腾,他们的青春在尽情飞扬。当橄榄枝的金冠戴在他们(她们)头顶时,当国旗升起,国歌在耳边奏响时,那是何等的神圣,何等的庄严!光荣与梦想交织在一起,激动与感动化成泪水,汹涌而出!奥运让每个关注它的人都体验到了一种精神的升华!
    奥运给我们的不只是竞争的平台,不只是手拿金牌的狂喜,不只是高居金牌榜的自豪与骄傲,而是一种信息的交流,一种文化的撞击,文明的融合。奥运是以另一种形式追求世界的和平、富强和进步。它远离战争、硝烟流血和死亡,体现的是当今人类之间的团结、协调、合作的精神。
    中国,在奥运会中取得了32金的优异成绩,在奥运会中,中国健儿尽显风采,中国的女健儿更是以她们的实力显示出了她们的拼搏、顽强与不凡,是新时代中国女性的独立,自强、奋斗的真实写照。毛主席曾说过: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谁会想曾以娇弱似水,弱不禁风的形象的中国女性,能如猛男一样在赛场上挥汗流血,在紧张压力面前从容不惧,我们的女排曾以五连冠响誉世界,二十年的沉寂后,女排的姑娘们以其拼搏不息,再一次摘取金牌,引起了无限的赞叹。女子举重选手刘春红一举打破世界纪录,在这项负重的项目中,刘春红展现出了如男子般的勇力,才赢得了今天的收获,因为自强,才赢得今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