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尽现雅典奥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06浏览次数:36

                                          计03-7王誉捧

    盛大的28届雅典奥运会谢幕了,可它带给中国人的兴奋和激动却依然如火如茶地上演着。
    怎能轻易地忘却那沉甸甸的32枚金牌?怎能轻易忘却那金牌榜上世界第二的排名?又怎能轻易地抽身出民族自豪的强烈包围?
    雅典奥运的余温依旧炙人,黑发黄肤的中国人依旧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无形中头抬得更高了,腰板挺得更直了,笑容显得更加灿烂了。
    3 2块金牌的历史性突破,勇超俄罗斯,仅次美国位居世界第二,中华巨龙又腾飞了。这分量不凡的金牌中有17枚(不包括羽毛球混双冠军)是中国姑娘奋力摘取的。
   “巾帼不让须眉”中国女将在本届奥运会上过关斩将,奋勇顽强,她们出色的表现让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在雅典上空,使《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一次次奏响在雅典胜地。
    中国女将驰骋赛场的飒爽英姿是本届盛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她们的风采不仅征服了国人更折服了世界。她们登上高高的领奖台,胸前佩带金牌,灿烂的笑容在绿色橄榄枝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青春,那一幕幕情景是国人心目中的圣典。
    让我们再一次回顾巾帼英雄们的风采:
    雅典奥运首金——我国山东姑娘杜丽勇夺女子10米气枪冠军,并刷新奥运纪录,为中国摘取首金,神枪打响开门红,昂扬了中国人的斗志,拉开了中国人奥运夺金大战的序幕。
    默契搭档、“笑傲群芳”----郭晶晶、吴敏霞女子双人三米跳板轻轻松夺冠,为中国取得第三枚金牌。
    沉着面对强敌,潇洒夺冠——冼东妹在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仅用1分钟零6秒,就以“一本”的绝对优势赢得日本选手横泽由贵,为中国队赢得第5枚金牌。
    顶住压力,稳定发挥——中国选手陈艳青凭借一流的心理素质、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237.5公斤获得中国女子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七枚金牌。这块金牌对于中国女子举重队来说意义非比寻常,减轻了两天前李卓在48公斤级比赛中的意外失守带给中国的女大力士们的巨大压力,陈艳青的激情表演为后面将要出战69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的队友刘春红、唐功红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泳池奇迹、再度“封后”——两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罗雪娟没有让国人失望,最终以1分06秒64战胜了澳大利亚选手琼斯,并且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获得冠军,再次卫冕了“世界女蛙王”的头衔,并且拿下了中国代表团的第八块金牌。
    跳水双娇、再添金牌——劳丽诗、李婷女双十米台冠军,轻松摘金,意料之中,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第十块金牌。
    志在必得、胸有成竹——中国选手张宁2-1击败荷兰名将张海丽夺冠,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所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奥运会代表团所获得的第12枚金牌。
   “吓破敌胆”、一金三记录——中国选手刘春红非常轻松地以总成绩275.0公斤获得冠军,并且打破由她本人保持的世界纪录,取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13枚金牌。
    乒坛“酷姐”,凌厉夺金——乒乓球女子双打冠军王楠、张怡宁干净利索地将对手挑落马下,改写奖牌榜,取得第15金牌。梦幻组合、再创新时代——杨维、张洁雯羽毛球夺得女双冠军,中国金牌再度上升,至17金。杨维司职前场,以攻为主,扑球迅速,能为搭档创造出绝好的进攻机会,防守也密不透风;身材较高的张洁雯坐阵后场,扣杀势大力沉,两人组合珠联璧合。“老”当益壮,愈战愈勇——唐功红取得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冠军,夺得第18枚金牌。表示不想退役,还要打完明年的全运会。
    百金得主,乒坛新领袖——“冷小丫”张怡宁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20金,也是中国参加夏季奥运会以来的第100块金牌,非常有意义。张怡宁将成为继邓亚萍、王楠之后又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上独揽两金的女乒国手后,刚刚21岁的她很快为自己锁定了新的奋斗目标,像两位大姐姐那样,当好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的新一代领军人物。
    网坛“黑马”赢在心理——中国网球选手李婷/孙甜甜以6—3和6—3的绝对优势击败西班牙名将帕斯奎尔/马丁内兹组合,以一场让世人意想不到的精彩对决摘下了奥运会女双比赛的金牌,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第23块金牌。勇敢小将傲视金牌——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冠军中国选手王旭夺得中国第25金。
    跳水“新后”梅开二度——女子三米板单人比赛中,郭晶晶以领先第二名20分的巨大优势摘得了金牌,再添金牌。
    放下包袱,轻松应战——在奥运会田径女子10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邢慧娜从三名埃塞俄比亚强手中突出重围,凭借有力的冲刺以30分24秒36获得冠军,为中国田径又添一枚闪亮的金牌,成为中国奥运会上第四位女子田径冠军。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女子跆拳道负67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罗微以8:6击败东道主选手米斯塔基多,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第29枚金牌,突破了悉尼奥运会28枚的纪录,也是中国跆拳道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
    寂寞20载,重铸辉煌——中国女排经过艰苦奋战,以3比2战胜俄罗斯女排,从而为中国代表团获得本次奥运会第31块金牌,也是集体项目的唯一一枚金牌。
    荡不尽心中的无限感慨,有的只是冲动,感动,激动。一种叫做民族情结的东西萦绕在我心头,挥之不去,满目都是她们灿烂的笑容和国人扬眉吐气的神情,两者交相呼应,互相融合,我分辨不清只想喊一声:“中国我为你自豪,中国女英雄你是我们的骄傲。
    陈中晋级之路可谓一帆风顺,在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比赛中挑落四名高手,四战全胜轻松晋级决赛。最终以12比5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第32枚金牌。
    中国娘子军正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冲天的气魄阔步走向2008年奥运会,将以更优秀的表现展现中国人的魅力,创造更骄人的成绩,向世界宣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让我们默默祝福这些巾帼英雄,祈祷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