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超越进行到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06浏览次数:15

                                         ---好样玫瑰女,绽开雅典美
                                        计信科03-2许倩倩

    总有一种感动让你泪流满面,成为绝版的珍藏,
    总有一种灵魂让你彻夜难眠,成为定格的史诗。
                                                 一一题记 
    那种坚韧,让我们时刻感受到不达目的誓不休的豪迈;那种自信,让我们时刻感受到只要有一线希望也要拼争到底的倔强;那种团结,让我们感受到为了共同的理想尽情施展所有才能拥有的感动;那种拼搏,让我们感受到只有将超越进行到底才罢休的畅快。
   一次次的生死逆转,一次次完成“不可完成”的自救,没有什么比以上这些更能充当我们新时代女排姑娘的标签。
   那是一个让人欢腾雀跃的夜晚,那是一个让人心灵震撼的夜晚,那是一个让人泪流满面的夜晚,那是一个让我彻夜难眠的夜晚:
                       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
   中国女排引领我们领略过“五连冠”的自豪,也让我们品味过有心杀敌、无力回天的痛楚。在中国女排身上,寄托着我们太多的笑与泪、痛与爱。
    太阳的圣光不会只照耀在一个国度。
    不错。不知什么时候,太阳的圣光不知落在了哪个国度,留给女排姑娘全部的夜。
    曾经,这漆黑的夜磨光了女排姑娘性格中的棱角,风化了她们骨子里的那份坚韧。曾经,女排姑娘们绝望了:“大约在莫测的宇宙里,这是所有生灵万物一种无法摆脱的宿命吧!”
    冥冥中,女排姑娘听到了球迷们催她们奋起的声音,一声高过一声。
    或许?此死是为了彼生?只因“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正如我们看不到梅的凋谢就不会渴望新春?
    女排姑娘们又以锐不可挡之势奋起了。因为她们知道:这是黎明之前最黑暗的时刻,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卧薪尝胆二十年
    二十年磨一剑,几番沉浮、痛苦与挫折的女排姑娘,变得坚强了。因为她们明白:机遇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头脑。伴随着一次次的发球、接球、扣球、背快、一传。女排姑娘在排球的训练场上挥洒着自己的青春,播洒着自己的汗水、血水。
    她们也明白:自己只不过是颗普通的沙粒,而不是价值连城的珍珠。要想卓尔不群,必须有鹤立鸡群的资本。所以她们一直在努力,为了那个共同的梦想。
    她们更明白:成功不会总是出现在渴望它的时候。所以除了训练努力再努力以外,还必须学会等待,等待一切慢慢舒展开来的阳光彩带。
    女排姑娘们等着,耐心地等着。她们渴望:“待她们成功的那一天,回想这曾经的一切,心中只有两个字:感激。”
                           任凭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终于,我们等到了这一天,女排姑娘们等到了这一天。那是实现梦想的一天,那是女排姑娘们苦苦等了二十个春秋的一天。
   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但经过二十年磨练的女排姑娘们有了更加严密的技战术,有了更加平和的心态。把曾经的绝望甩在身后,发球接发球扣球背快一传,点点开花;沉着镇定自信乐观,片片舒展。花与叶的完美结合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的光。一朵硕大无比的花在雅典上方慢慢地绽放。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当张越红的一记重扣奠定最后的胜利时,眼泪成为了整个场内的主题,激情的、激动的、伤心的。肩并肩,头碰头,手挽手,在场地的最中央,坚强的女排姑娘们像在比赛中讲究整体作战一样,“集体”地哭了起来。没有人说一句话,泪水成了大家的共同语言,成了今晚的主旋律。红旗飘飘,女排笑傲,在全场耀眼的国旗下,眼泪成为了最美好和刻骨铭心的记忆。一朵绝美的花怒放在雅典怒放在血脉贲张的国人心头,把芬芳洒向雅典,馨香浸入国人的心中。历史一一在那一刻凝固。
    当盼望已久的胜利,在穿越二十年时间的沧桑之后,在历经忘我的拼杀之后,腾空出现在我们面前时,冠军早已不再仅仅是黄澄澄的金牌、鲜花和掌声,而是让所有人发自心灵的震撼。
中华民族,以其五千年陈酿,铸造出精美绝伦的女排精神。这是一种珠联璧合,更是一种水到渠成。
    那晚,群情激奋,欢呼雷动。
    世上有一个团队让你激情澎湃,成为无暇的碧玉。
    世上有一种感动让你泪流满面,成为绝版的珍藏。
    世上有一种灵魂让你彻夜难眠,成为定格的史诗。
    世上有一种精神———将超越进行到底,让我的心沉甸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