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06浏览次数:28

                                       ---——百金光辉下启示 
                                  计算机学院信科03—2班赵楠楠

    二十年前许海锋石破天惊的一枪洗刷了中华民族零的耻辱,让那一切永远成为历史。今年是我们参加奥运会的第二十年,年轻的北京姑娘张怡宁为我国夺得了这次奥运会的第二十枚金牌,同时这也是我国在夏季奥运会上所取得的第一百枚金牌!
   从没见过张怡宁如此灿烂,从没见过陆元盛如此激动,从没见过加拉特斯体育馆如此沸腾。
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的记分牌还在闪烁。
张怡宁已经握拳向天。4:0!无可争议的完胜!但在朝鲜对手金香美的脸上,一点都看不到一丝遗憾。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这是夏季奥运会上的第一百枚金牌;对于中国乒乓球队,这是风雨兼程的雅典夺金路上承上启下的关键一金;对于年轻的张怡宁,这是重大比赛中的第一次登顶,是实现“大满贯”目标的最重要一步,是真正走出“王楠时代”光环的标志。一百金光辉无法遮挡,一百金的荣耀国人皆知;可是一百金的辛酸只有她一人品尝。自从她五岁开始打球直至她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中间度过了十七个春秋。十七年来物转星移,不变的是她对乒乓球的痴迷与陶醉。她用自己的花样年华书写着自己的无悔青春。
    范伯梅尔、邓亚萍、王楠,这几个名字若干年来一直响彻世界乒乓球坛,在属于她们的年代,许多同样非常出色的选手被淹没了。众所周知,这几年张怡宁一直处在王楠的光环下,更多的时候,她是王楠在乒乓球表演舞台上的“配角”。虽然自古就有“红花还需绿叶衬”的诗句,但是人人都渴望做红花,而不是只做配角。范伯梅尔、邓亚萍、王楠等人的光环并没有让她退缩,她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着,默默地忍受失败的痛楚,自己一人在一点一滴的积蓄力量等待新一次的起飞!
    在一次次的失利中她变的更加成熟,更加自信,心态也更加平和。因为她知道自己不可能成为统治他人的帝王,但自己可以成为自己的帝王。不惧怕独自穿越狭长黑黑的隧道,不指望怜恤的手送来廉价的资助,而是将血肉之躯铸成英勇无畏的箭镞,带着呼啸的风声,携着永不坠落的梦想,穿透命运设置的重重险阻,义无返顾地射向那辽阔壮美的蓝天。成为奥运会的冠军是她一生的梦想,为此她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自从决定的那天起就注定她不再有节假日不再有星期天。“十年生聚,十年教训”,为了这一刻,她已苦苦追求了十七年。是什么在支持着她,是信念,是坚定地信念。她坚信自己永远是最优秀的,她坚信没有人可以把她打倒,除非她自己打倒她自己,于是立愚公移山之志,跌倒了爬起来,失败了再重来,默默地承受着失败的苦水。
    撕碎所有的痛苦,擦干满脸的泪花,抛弃泪湿的衣衫,从头再来!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
   要想成为最好的,就要付出最多的!
   人生如海,有轻波漾翠,素月盈怀时光;有惊涛险浪,巨鲸恶鳄日月;有志者敢披风斩浪,与鲸鳄一决雌雄。即使葬身鱼腹,也九转成丹,化作玲珑珍珠,怯懦者则惟有望洋兴叹——壮景如斯,只能是心中的海市蜃楼。“弱水三千,不过取一瓢饮耳!”一瓢不饮,何以知晓人生滋味?成为新的领军人物的她没有盛气凌人,没有骄傲自满,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奋斗着。她还是那样的强调:“不管输赢,王楠都是强者,因为有她,我才能那么坚定,那么有力。
    冰心曾说:“从云翳中外露的霞光才是最璀璨多彩的。”正是如此,她才更加夺目。燃烧了十七天的奥运圣火已经在雅典熄灭,但奥运精神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点燃的火种,却将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激励我们奋发前行。什么是奥运精神?奥运精神就是更高、更快、更强的不断追求,就是人类在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永不服输的精神风貌!
    我们作为当代女大学生,更应如此。因为我们肩负着历史的使命,寄托着先人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重任理应由我们来完成。让我们继承奥运会的精神来创造中国的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