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奥运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06浏览次数:11


    2004年9月2日晚,由校妇委会、校学生会女大学生工作部举办的畅谈奥运精神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来自不同院系的女大学生齐聚一堂,畅谈对奥运精神的感悟。
   与会女大学生发言争先恐后,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似乎仍然沉浸在我国奥运健儿摘金夺银的一个个难忘的瞬间。面对我国运动员的出色表现,大家在倍感欣喜的同时,以女大学生独特的视角关注到了奥运健儿的内心世界。认为乒乓球女单冠军张怡宁暂时处于劣势时,也抱定必胜的信念,这种自信的品质值得每一位女大学生学习;在本届奥运会上为国家争得首枚金牌的杜丽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平常心”也是当代女大学生应当具备的;中国女排更是在近于残酷的形势下,力挽狂澜,连扳三局,可谓英雄壮举,气壮山河。女排姑娘们所表现出来的韧性与顽强受到大家的由衷佩服。大家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女大学生,我们同样不可妄自菲薄,要不屈不挠,坚忍不拔,有“蒲草韧如丝”的顽强毅力,奋发向上,不断取得学习、工作的进步和个人的成长。
    通过座谈,同学们加深了对奥运精神的认识与理解,纷纷表示,要以奥运健儿为榜样,以“四自”为精神座标,将奥运精神内化为学习、工作的源动力,激励自己,努力学习,做新世纪蓬勃向上的有志之人。


                                                                  校妇委会女大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