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06浏览次数:21

                                   ---——人文、感性、成功  

    成功是岁月的树冠上那枚摇曳生姿的金果,当历史将金色的光芒送入女性的视野,坚韧、顽强的女性给予了历史自信的回视。提高人文修养,打造全新形象,女大学生在行动。
    4月3日晚,管理学院学生会女生部在三南三教室成功举办了第八期女大学生论坛——人文、感性、成功。徐州师范大学文学博士于东晔老师作为论坛特邀嘉宾,紧紧围绕“人文、感性、成功”这一主题,通过对中外女性文学的深刻分析,引发了广大女大学生对成功的思考,并激励女大学生要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
    本次论坛无论是前期策划、宣传,还是主题选择、现场布置都精益求精,营造了一个温馨典雅的氛围,充分了融合人文的气氛。在活动现场,承办者首次采用了短信互动的方式,调动了现场同学的积极性,现场交流气氛浓厚,嘉宾对观众提出的问题和见解作了精彩的解答和阐述。可谓是不一样的形式,不一样的感觉!
    于东晔老师像一位邻家大姐姐,温和友善,平易近人,博得了观众朋友的喜爱。她从《简爱》《红楼梦》等几部女性文学作品中剖析了Jane,林黛玉,王熙凤等经典女性的感性人生,又通过对张爱玲,金羽西等当代女性的人生阐述,将主题升华到女性对成功的思考。于老师是70年代成长起来的,她以自己的知识背景、人生经历为依托,向女大学生诠释了成功的内涵,以自己那代人对爱情的理解,帮助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爱情观。论坛在于老师对广大女生的诚挚祝福中拉上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