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思维 发挥想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06浏览次数:15


    资源学院学生会女生部承办的“科幻小说”征文大赛是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届“女大学生节”系列活动之一。大赛共收到来自文法学院、资源学院、信电学院等11个学院的稿件60余份。一份份天马行空的想象被缜密的逻辑情节串联成一个个离奇曲折又引人入胜的故事。其中《星期天,我一定回来》等文章均达万字以上。60份作品中不乏经典之文,评委们几经筛选,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鼓励奖十名,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
    敢想是创新的第一步。在目前各大媒体争相讨论“中国学生是否缺乏想象力”的今天,举办这次“科幻小说”征文大赛活动,就是要用我们的实力证明我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是依旧丰富的和鲜活的。女生是含蓄的群体,含蓄之中蕴有新奇独创;女生是温柔娴静的一族,轻声软语外不乏激情幻想,在现实生活中不能得到排遣的心情,加上想象,便可以在这里尽情宣泄,或为自己描绘一个光明前景。——这也是广大同学热心关注本次活动的一个主要原因。许多男同学也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