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性美、形象美、仪态美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06浏览次数:31


    为了深化高校“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培养矿大女大学生内在素质、外在形象,信电学院女生部承办了“塑美行动”系列讲座活动,旨在通过“知性美”、“形象美”、“仪态美”三个讲座,为女大学生完善个人修养提供基本知识。
    3月6日,信电学院女生部协办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届“女大学生节”开幕式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报告会,阐释了“知性美”的内涵。3月13日晚7点信电学院女生部与同学们相约在三南六,共同探讨美的话题。秀料美容美体连锁店的美容师应邀参与第二个环节——“形象美”讲座。美容师介绍了美容知识及美容化妆品的正确选择和使用,同时介绍了丝巾的几种简单系法,并现场请同学做模特演示。随后的有奖问答将讲座推向了高潮。在场同学踊跃回答问题,发表自己的审美观点,得到了美容师赞许并获得承办者提供的奖品。美容师现场为一位女同学化妆,更有同学不失时机地向美容师咨询有关美容美体的知识。会场气氛热烈,成了互动的平台。部分男生参加本次活动,他们对活动取得预期的效果,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总体来讲,这个讲座是成功的。因为它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有关美容的小知识,展示了化妆技巧,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帮助广大女大学生塑造完美外在形象的作用。
    3月20日晚7点在三南三的“仪态美”讲座是整个活动的完结篇,信电学院女生部邀请校办秘书科科长王治东老师加盟活动。王治东老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介绍了一些在社交场合应注意的基本礼仪,从多角度、多方位,运用艺术性的、浪漫性的、警示性的手法对现代女性,特别是当代女大学生的现实生活作了剖析,并结合其亲身经历,点出“信念的力量”这一主题,强调了注重仪态的重要性。这次讲座为同学们学习塑造自身仪态美提供了一个不可多得的课堂,也为“塑美计划”系列讲座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塑美行动”系列讲座从内涵上挖掘了美,从外延上延伸了美,让女大学生对美有一个全新的理解,有利于女大学生塑造自身形象,指引她们寻求自己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