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激情点燃岁月 以自信搏击征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06浏览次数:9


    新的一年,新的三月,我们踏进新的征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像春天温暖和煦的风,像明媚灿烂的阳光,给女大学生无限的憧憬和希望,给女大学生无限的感召和力量。我校女大学生在“四自”精神的指引下,抛掉冬天的阴霾,站立在春天的舞台上,尽情展示着我们的诗情,我们的舞姿,我们的智慧,我们的微笑,展示着我们对生活无比的热爱。
    为了更好的展示女大学生的风采和魅力,提升女大学生的内在气质和外在形象,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校妇委会与校妇委会女大学生工作部的积极筹备和精心策划下,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届“女大学生节”,于2004年3月6日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张爱淑、校妇委会主任王香婷、校团委副书记王传启、校学工处副处长蒋敏、校妇委会副主任李爱真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张爱淑代表校党委和校行政向我校全体女大学生祝贺节日快乐,并预祝第二届 “女大学生节”取得圆满成功。她说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增强女大学生的“四自”意识,树立女大学生良好的内在形象,提高校园文化品味。她同时希望女大学生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灵巧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金一虹教授在开幕式上做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报告,这是江苏省妇联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巡回演讲团在省内高校的首场报告。她的报告激励女大学生用自身的不断进取追求自我价值的完善和发展,用“四自”精神引导人生的航向。校妇委会主任王香婷主持了会议。
    由校妇委会主办、各院系学生会女生部承办的第二届 “女大学生节”以“四自”为主题,自3月6日至4月18日为期一个月,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校学生会女生部于3月7日开始的“女大学生节”吉祥物征集活动,旨在给女大学生带去吉祥的祝福;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女大学生节”节标征集活动和“美丽女生”Flash大赛,给女生们一个展示聪明才智的机会;信电学院承办“知性美、形象美、仪态美”讲座,让女生们对美有新的理解;资源学院承办“科幻小说大赛”丰富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写作能力;化工学院承办“Photo Show”活动展示了同学们对生活片断的鉴赏力;理学院承办“快乐竞技场”,让同学们在智慧与快乐中度过了自己美好的节日;管理学院承办“女大学生论坛—《成功女性面对面》”,让女生们倾听成功女性讲述自己成长与成功的经验与经历;外文学院承办“英文歌曲大赛”,环测学院承办“重温经典电影对白表演赛”,美丽动听的歌曲和经典的电影对白让同学们体验了异国情调;能源学院和文法学院承办“女性题材电影展及影评征文”,让同学们锻炼了文笔又通过电影得到了启示。 
    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女大学生一个展示自身的舞台,她们在中国矿业大学的舞台上,展示着女大学生应有的文化品味和艺术修养,展示着女大学生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这是一个需要展示的季节,这是值得自信的年华,每一位女孩带给我们的都是灿烂的笑容。在“四自”精神的感召下,在各级领导和校妇委会的关心和支持下,全校女大学生将不断完善自我,以激情点燃黄金岁月,以自信搏击未来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