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生涯设计及情感问题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06浏览次数:16

    2003年11月2日下午,由校妇委会女大学生工作部主办,环测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大学生生涯设计及女大学生情感问题专题讲座在三南三举行。本次讲座特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发展心理学博士赵然副教授。
    赵然副教授演绎的说明了大学生生涯设计的细节问题,根据女大学生的心理特点,提出了合理性建议。她说要做好大学生生涯设计,首先要全面了解自己,能够进行自我分析,扬长避短,注重长足发展。她指出一个人要有所准备才能抓住机遇,要有备而来,要有远大的发展方向。她说:成功者一般都对未来蓝图有着大胆的构想。她鼓励女大学生要有自信,要发展自己的个性,定义自己的成功方向。
    赵然老师就大学生的情感问题谈了她个人的看法。她将爱定义为成长,她说:男女双方应在爱情中共同成长。她告诉女大学生们女性的美是精神层面的,来源于知识与爱心、与善良、自信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