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妇委会组织基层妇委会干部赴上海学习参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06浏览次数:11

    2003年4月18日,中国矿业大学妇委会一行32人前往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参观学习。
    4月18日上午,在华东师范大学妇委会会议室听取了华东师范大学妇委会常务副主任裴建华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妇委会组织机构、华东师范大学的人员概况以及妇委会的工作经验。
    华东师范大学是一所教育部和上海市共建的全国师范重点师范大学,女大学生占总数64%,因此,妇女工作举足轻重,女大学生成才教育意义非凡,华东师范大学妇委会积极开展女大学生成才教育活动,推进女性人才工程建设,从思想上、心理和生理上关心女大学生的成长。 
    华师大妇委会围绕培养女大学生成才这个中心,创造特色,创建品牌。抓重点,与学生“恳谈交流”,开展新生入学的“适应期”和毕业分配“转型期”教育;重服务,开设“心灵窗口”为女大学生排忧解难;举办“女教授论坛”,开辟女大学生视野;举办女大学生“艺术节”,展现女大学生的风采。她们还先后成立了“女大学生成才研究会”、“女大学生联谊会”和“女教授讲师团”等,通过一系列活动,激发女大学生的“四自”精神,促进女大学生健康成长。她们还开展了“优秀女教师与十佳女大学生结对”活动,通过这种“结对子”活动,使这些优秀女教师成为女大学生政治上的引路人、思想上的知心人、学习上的传授人、生活上的贴心人。
    通过在华师大的学习,我们很受启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今后开展有针对性的妇女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各基层妇委会干部一致表示将以新的思路谋求妇女工作新的发展,以新的举措开创我校妇女工作的新局面,在校党委和上级妇委会的领导下,以提高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整体素质为重点,大力推进女性人才工程,开展成才教育,带领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积极投身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发挥女性“半边天”的作用,为学校“十五”建设做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