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授联谊会筹备情况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06浏览次数:18

                          ---女教授联谊会筹备组成员 王香婷  
    中国矿业大学女教授联谊会经过积极认真的筹备,今天成立。这是我校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女知识分子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下面我受“女教授联谊会”筹备组的委托,向各位代表报告女教授联谊会筹备工作情况。
    高等学校女知识分子作为高校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的骨干力量,也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宝贵人才资源。把有着不同资源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女知识分子这一特殊群体组织起来,为她们提供一个场所,一种机会,使她们在面对更多的矛盾和压力时,有机会倾吐自己的想法,释放自己的压力,得到姐妹们的相互理解、帮助和支持,使她们能愉快地工作和生活;同时,为女知识分子自身成才和女大学生成长成才发挥女性群体的特殊作用,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这就是校妇委会筹划组织成立女教授联谊会的初衷。
    今年3月16日经校妇委会研究,并请示主管校领导同意,决定在我校成立女教授联谊会。3月下旬校妇委会向各基层妇委会下发了关于筹备成立女教授联谊会的通知,得到我校各院系妇委会及女教授、女中层干部的积极响应,各单位及时上报了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女知识分子的人员名单(我校有女教职工1066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女知识分子161人,占女教职工总人数的15%)。
    为使女教授联谊会能顺利召开,妇委会及筹备工作小组先后召开了多次会议, 制定、讨论、商议女教授联谊会的有关日程安排、代表名额的分配以及拟定名誉会长,正、副会长,正、副秘书长及理事候选人名单,就女教授联谊会章程的修改、联谊会理事候选人资格的审核及大会召开等各方面的工作做了具体的研究与讨论,并多次向主管校领导汇报联谊会筹备工作情况。我校党委对成立女教授联谊会给予了高度的重视。邹书记多次过问女教授联谊会筹建情况,并对会议日程的安排、理事会人员的组成等提出建议,校党委副书记张爱淑认真审阅了联谊会章程,当党委书记罗承选得知我校要成立女教授联谊会时,当即表示一定参加女教授联谊会的成立大会,并提出与各位女教授们共聚晚餐。在此,我代表女教授联谊会筹备组,对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的校领导和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也坚信,女教授联谊会的成立将为我校女教授们互通信息、相互交流搭起一座凝聚之桥,对研究探讨新时期妇女理论问题,着重研究知识女性问题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也能更好地发挥女知识分子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积极性,为促进我校“女性素质工程”和“女性人才工程”的实施做贡献。
    各位代表、同志们,我校第一届女教授联谊会的筹备工作在校党委的重视和支持下,经过筹备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女教授联谊会筹备工作组,感谢各级领导在百忙之中来参加我们的成立大会,感谢党委宣传部、党办、校办、工会等职能部门为女教授联谊会的筹备工作给与的大力支持,同时对为本次联谊会的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