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与成才” 报告会 暨首届大学生“女生节”开幕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06浏览次数:10

    2003年4月5日晚7:00,我校首届大学生“女生节”开幕式在三南三举行。首届大学生“女生节”经过紧张的筹备终于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校团委书记曹巍、校宣传部副部长李来成、校妇委会主任王香婷、校妇委会副主任李爱真、徐州师范大学张爱民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党委副书记邹放鸣代表学校党委、校行政向“女生节”开幕表示祝贺,预祝首届“女生节”圆满成功。他说:“这是矿大历年来首届大学生 ‘女生节’,是一个大胆的创新。占全校学生人数四分之一的女生是一个充满活力,具有上进精神的群体。女大学生应积极用自己的才能、勤奋创造自己的未来。”校妇委会主任王香婷在首届大学生“女生节”开幕式上指出“女生节” 将为期一个月,将开展以“四自”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跃校园氛围,增强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意识。校学生会主席荆伟向开幕式致辞,代表全校男生祝女生节日快乐。
    徐州师范大学张爱民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女大学生与成才”专题报告。她用优美的语言深刻阐述了大学校园的魅力和精神。她说:“女大学生不仅要培养自己的知识能力,更要学会做事、学会做人。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是走向社会,走向成功的基础。女大学生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在优美的环境中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用的人才。”在场的同学被张教授富有哲理而又幽默风趣的语言所吸引。会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首届大学生“女生节”胜利开幕。相信在“四自”精神的指导下,全校女生在思想和学识上都将有较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