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四自’意识 做新时代的新女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06浏览次数:33

                                ----—首届大学生女生节综述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是新时代女性不朽的丰碑,在“四自”的光辉旗帜下,新时代女性以不屈的姿态、乐观向上的精神,扮演着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色。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是成功女性的人生信条。当代女大学生应该在“四自”精神的指导下,紧跟时代步伐,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自我价值。为了更好地宏扬“四自”精神,塑造当代女大学生的形象,经过妇委会的精心筹划和准备,中国矿业大学首届大学生“女生节”在4月5日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校团委书记曹巍、校宣传部副部长李来成、校妇委会主任王香婷、校妇委会副主任李爱真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代表学校党委和校行政向首届大学生 “女生节”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预祝首届女生节圆满成功,他说:“这是矿大首届大学生‘女生节’,首届女生节在校妇委会女大学生工作部及各院系女生部积极的筹备下,系列活动顺利展开。这是一次大胆的创新举动,开展此次系列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全校女大学生增强‘四自意识’,紧跟时代步伐,认清时代潮流,克服弱势心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自身定位,实现自我价值,做新时代的新女性。”
    校妇委会主任王香婷在首届大学生“女生节”开幕式上指出:首届大学生“女生节”为期一个月,将开展以“四自”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女大学生与成才”专题报告、“新时期、新女性”征文比赛、“女大学生论坛”、“女大学生形象设计专题讲座” 、“关注女性、关注健康”、“女性生理、心理健康讲座”、“女性风采杯”--永艺服装品代言人选拔大赛、“读书沙龙”、“手工艺制作大赛”、“女大学生风采礼仪大赛”等系列活动。
    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在生理和心理上给女大学生以指导,为女大学生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校党委副书记邹放鸣说:“占在校人数1/4的女生是一个充满活力、具有上进精神的优秀群体。女大学生用自己的才能、勤奋创建自己的未来。”相信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全校女生以“四自”要求自己,将在求学、求发展的路上不断前进,完善自我,创造更辉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