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学校 实践社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06浏览次数:11

                             ---记女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的普及,女大学生的数量逐年增多,高等院校的“双向选择、自主择业”的毕业生就业体制,使女大学生择业难的问题日益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2002年暑期,校妇委会结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排女大学生就女性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社会调查和社会实践,使女大学生广泛接触社会,也使社会深入了解当代女大学生。在这短短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她们深入企业、工厂、农村,探索成功女性成功的奥秘,了解社会对女大学生的需求以及女大学生要服务于社会必须具备的要素,以便找准自己的位置。同时,她们也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带到工厂农村,为技术改造出谋划策,为农村学生义务支教奉献爱心,受到广泛欢迎。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她们学到了很多课堂里所学不到的东西,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感慨,那就是女性作为弱势群体,在当今的市场经济条件下,首先要学会“四自”,要具有真才实学才能立足于激烈竞争的社会,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女性只有树立自强不息的精神,才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才能,展示自已的聪明才智。为此她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大好学习时光,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将来更好的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