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自”教育动员与“爱与成长”专题讲座

发布者:骆奕发布时间:2004-11-06浏览次数:135

    3月6日晚上7点,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工会、校妇委会和校学生会在3南1教室召开“四自” 教育动员会,同时举办“四自” 教育系列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环境与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段鑫星副教授从心理学的角度为女大学生作了“爱与成长”的专题讲座。
    根据苏妇〔2001〕31号文件《关于在全省广泛深入开展女性“四自”教育的意见》和徐妇〔2001〕第8号文件《关于在全市妇女中开展“四自”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我校从本学期至2003年3月,在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中普遍开展一次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四自”的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四自”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深刻领会“四自”含义,进一步弘扬“四自”精神,充分展示“四自”风貌,全面提高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塑造新时期矿大女性新形象,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学校的改革和事业发展中去,为实现我校“十五”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 
    “四自”教育动员会上,校团委书记章毛平、宣读了“四自”教育活动方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来成作了讲话。
    “爱与成长”专题讲座是中国矿业大学“ 四自”教育进校园的活动内容之一。段鑫星副教授的讲座内容分为两大部分:一为女大学生成长中面临的发展课题,二为此次讲座的主题——爱与成长,重在讨论女大学生的情感生活。讲座内容紧贴女大学生的实际生活,敏锐地指出客观存在的各方面问题,并给出了女生美丽的十大忠告。讲座给在座的每一位女大学生,包括来聆听慧言的男大学生,上了生动而又极为有益的一课。它告诫女大学生在遇到困难时,应该如何面对,如何解决,并鼓励21世纪的女大学生在迎接新机遇的同时,也要敢于迎接挑战,更希望女大学生们要热爱自己的性别并积极发挥自己在社会生活中的作用。
    整场讲座是在极为热烈的气氛下进行的。段鑫星副教授的幽默语言和生动的事例不时引起同学们的阵阵笑声。
    “爱与成长”专题讲座是由校妇委会、校学生会女生部主办的,校妇委主任王香婷副教授主持了这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