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响应“春蕾计划”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发布者:骆奕发布时间:2004-11-06浏览次数:97

    为响应全国妇联倡导的以资助失学儿童为主要内容的“春蕾计划”,校妇委会、校工会向各单位发出“关于响应‘春蕾计划’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的意见”的文件,在全校广大教职工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据有关部门调查显示,2001年徐州市185万名中小学生中,因家庭贫困而缀学的儿童有8884名,其中女童5330名。他们正值求学的大好时机,都因缴不起学费而不得不离开心爱的课堂,扶贫济困、助人为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响应“春蕾计划”,用自己的一点节省,帮助贫困女童回到心爱的课堂,享受到教育的权力。每捐款300元,就可以使1名缀学儿童完成小学一年的学业,1800元就可以帮助一个孩子完成小学六年学业。
    为了使捐资助学活动取得明显成效,采取定向资助的办法,定向资助我校对口扶贫的丰县首羡乡,因家庭贫困而缀学的女童。到目前为止已收到捐款13300元,定向资助38名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