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4-19浏览次数:7


出席中国妇女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党和国家领导人


江泽民等领导同志亲切接见“八大”代表

  中国妇女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98年8月31日至9月5日在北京召开。
  第八次全国妇女代表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世纪之交中国妇女运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
  大会总结了中国妇女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我国妇女运动的经验,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会议动员亿万妇女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大精神,为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21世纪而奋斗。
  全国妇联副主席顾秀莲作了《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团结动员各族各界妇女为实现我国跨世纪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的报告。大会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修改了《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大会选举陈慕华为名誉主席,彭珮云为主席,顾秀莲、巴 桑(藏族)、沈淑济、孔令仁、谢丽娟、钱易、韦 钰(壮族)、刘海荣、 彭钢、刘雅芝、田淑兰、华福周为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