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苏省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贺词
江苏省军区政治委员 吴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05-01浏览次数:18

(2003年11月21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全省军民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快推进“两个率先”的历史进程中,江苏省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次大会,是新世纪新阶段全省妇女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的一次盛会,是全省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江苏省军区全体指战员和民兵预备役部队,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向大会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辛勤工作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表示崇高的敬意!
    江苏省妇女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省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参与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的能力不断增强,在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展示了当代江苏妇女奋发向上的崭新风貌,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尊重和赞誉。全省各级妇联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紧紧围绕党的工作中心,凝聚妇女力量,开展了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实践证明,江苏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不愧为推动我省政治、经济和文化建设的“半边天”。
    我省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历来有热爱人民军队,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优良传统,在拥军优属、双拥共建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各级妇联动员和组织广大妇女,主动参与双拥模范城(县)的创建,广泛开展群众性拥军优属,“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积极发挥巾帼志愿者、妇女助耕组、拥军服务队的作用,为驻军部队、烈军属、优抚对象做好事办实事,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大力配合军队宣传表彰女军人,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好军嫂”和妇女拥军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树立了“二妹子”民兵班等一批先进典型,激励女军人、女民兵为保家卫国、建设家园贡献才智。在历次抗灾抢险斗争中,发扬战争年代踊跃支前的光荣传统,视官兵如亲人,广泛开展慰问部队活动,充分体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特别是广大军人妻子;系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勇挑家庭生活重担,赡养老人,教育子女,克服了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全力支持丈夫献身国防事业,为稳定军心、巩固国防发挥了重要作用,她们所作的牺牲和奉献,在一定意义上讲比军人更大。借此机会,我代表省军区全体指战员,向全省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表示衷心地感谢! 
    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妇女的积极奉献,部队的建设同样也离不开女性的参与和支持。广大女军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为国防建设和国家安全做出了杰出贡献。出席今天会议的代表中,有军队系统的女干部、女战士、女职工,你们是省军区和武警部队女性中的优秀代表,希望你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多与地方代表交流,多向地方代表学习,把她们的优秀品质、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带回部队发扬光大,更好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努力推进部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
    同志们,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我们描绘了美好的前景。十六届三中全会作出的《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为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也为广大妇女更好地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相信,充满自信、勇于创新、善于探索、敢于拼搏的江苏妇女,一定能够为实现富民强省目标谱写出更加辉煌的时代篇章!让我们与全省人民一道,肩负起神圣的历史责任,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我省加快推进改革,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1
    最后,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