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在枝头已十分----信电学院女教职工“三八”活动侧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03-29浏览次数:3

     早春三月,万象更新。在这生机盎然的时刻,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
    三月六日,院工会和妇委会联合组织信电学院女职工来到风景秀丽的马陵山上、卧马湖畔,庆祝自已的节日。
     这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党委书记马小平、院长王崇林、付院长李明、付书记施永红亲自参加了这次活动,并对女教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
     三月的早春虽然还有些凉意,但女教职工仍然兴致勃勃,一路上欢声笑语,她们在陈毅塑像前缅怀先烈的伟绩,在卧马湖畔留下美丽的倩影。风景如画的山与水,披青着翠、摇弋多姿,仿佛是在欢迎这远到的客人,女教职工一边欣赏着,一边畅谈着工作与生活。而对于工会与妇委会来说这正是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的重大契机。
     在这个群体中,云集着学院绝大多数的女知识分子,这是一支综合素质高、聪明勤奋、敢于拼搏、敬业奉献,民主意识较强的特殊的女职工队伍。且大多数为教授、副教授、在职博士、硕士。其中主任、书记、副书记均为女性。应当说她们是脚踏实地的实干家,然而她们每个人的生活又都是一首激越的诗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