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食竟能影响人的性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23浏览次数:16

    导读:你知道吗?食物除了能满足你的口腹之欲,还能影响你的情绪乃至性格
    多吃蔬菜 性格变温柔
    ★你想要温柔一些吗?
    另一半对你抱怨的升级让你更加无法控制自己的脾气,难道自己真的是“小辣椒”,没有女人味吗?其实也希望自己可以温柔如水……
    推荐食品:蔬菜类
    观察生活中那些性格温柔的MM,差不多都是蔬菜的拥护者。蔬菜中钾的含量较高,这种物质可促进钠的排泄,能够镇定神经,使整个人舒缓下来,并且蔬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C也是调节情绪必不可少的营养。
    推荐吃法:生吃蔬菜。
    生吃蔬菜可以原汁原味地保留食品的营养,尤其是食品的维生素免遭破坏。但并不是所有的蔬菜都适合生吃,下面推荐几种最适合生吃的:萝卜、黄瓜、紫甘蓝、甜椒、白菜心、番茄等。
    贴心tips:
    当你感觉在一个阶段情绪难以控制的时候,特别是在生理期前后,可以尝试少吃一些红肉类食物。红肉类食物属于酸性食物,而酸性食物摄入过会容易导致情绪不稳定;并且肉类的高脂肪会让你血中尿素偏高,这会让你固执不易宽容。
   
    猪肝帮你赶走坏情绪
    ★你想要快活多多吗?
    冬天虽然就要过去,但忧郁却没有因春天的到来而远走,闷闷不乐并不是耍酷,而是真的开心不起来,其实忧愁的人也许有更多快乐的条件,很可能是某方面营养的缺乏,使他们身在福中不知福。
    推荐食品1:猪肝
    在一项实验中,科学家发现当人体缺乏烟酸(维生素PP)的时候,原本坚强、乐观、积极进取的人,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变得多疑、思维混乱、焦虑、忧郁、悲观消沉,就像典型的“忧郁星期一症候群”,稍微遇到挫折就一蹶不振。所以你的坏情绪很可能就是身体内缺少烟酸而导致。烟酸最丰富的来源是动物肝脏及肾脏,所以猪肝是补充烟酸不错的选择。
推荐吃法:猪肝汤
    猪肝汤最能保持猪肝营养不遭破坏,加上一些红萝卜纹火慢慢炖上几个小时,汤鲜味美,营养滋补。
    巧克力是很好的快乐食品
    推荐食品2:巧克力
提到巧克力大家就会将它与快乐联系在一起。巧克力含有丰富的苯乙胺,能刺激大脑分泌多巴胺和脑啡肽,这些物质能抗忧郁、调节情绪,人产生陶醉和快乐的感觉,是很好的快乐食品。
推荐吃法:最好多选择巧克力
因为它的可可成分最高,营养价值最高,热量最低。巧克力的热量比较高,所以每天食用最好不要超过100克。
    贴心Tips:
    有些人担心常吃巧克力会不会发胖,其实不会,巧克力虽然是能量和营养密集的食物,但适当摄入并不会引起肥胖,还能保持身材。
    想要变成熟沉稳多吃些海带
    ★你想要变成熟沉稳吗?
    年纪早已过了“活跃”的青春期却还是做事毛毛躁躁,经常手忙脚乱,被领导批评没条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练就沉着稳重的好习惯。
    推荐食品:海带
    海带中富含如钠、钾、钙、镁等阳离子,而这些金属离子是神经传导的重要递质,也可以说是理性思维活动的重要环节。所以想改善自己毛躁的性格,变得更加有计划有条理,不妨平时多吃些海带。
推荐吃法:凉拌海带丝
    摄入并不会引起肥胖,还能保持身材。
    多吃菠菜促进神经健康
    ★你想要平静安定吗?
心里就像长了草似的,无法平静,想想这,想想那,就是不能专心致志的做一件事情,晚上也是休息不好。别人都以为遇到什么状况了,其实什么大事也没有,只是无缘由的心烦意乱。
    推荐食品:菠菜
    菠菜素有“蔬菜之王”的美誉,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鸡蛋、胡萝卜、番茄等等食物的总合。特别是它含有丰富的叶酸能够维持大脑血清素的稳定,促进神经健康,让你保持心情平和。
    推荐吃法:菠菜中的草酸含量比较高,会影响钙的吸收,因此食用菠菜最好先用水焯过
破坏掉草酸黄豆是补脑的佳品
    ★你想要聪明机灵?
    最近工作忙得不可开交,两个脑袋都不够用,明显觉得记忆力下降,好像自己变笨了似的,吃点什么能补补脑子,让自己机灵点儿呢?
    推荐食品:黄豆
黄豆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而卵磷脂可以增加大脑中乙酰胆碱的释放,从而提高记忆力,并且黄豆中的植物蛋白能够直接帮助大脑从容应对复杂的智力活动。所以别看豆子小小的,可是补脑的佳品。
推荐吃法:吃黄豆最营养的方式就是喝豆浆。
    豆浆容易消化吸收。当然,自己用豆浆机制做的黄豆浆更是上上品。豆浆最好是餐前或者就餐的时候喝,吸收的效果更好,而且还容易产生饱腹感有利于瘦身 呢。
    贴心Tips:
    黄豆营养非常丰富,不单让你变聪明,其富含的优质的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降低罹患乳腺癌的风险;而且黄豆有低脂肪、低热量的特点,轻轻松松就能控制体重和血糖。
黄豆中还含有一种类似异黄酮的植物雌激素,有类似雌激素的美容作用,但是却没有雌激素的副作用;黄豆做成的豆瓣酱还富含亚油酸,能够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因此有美白的神奇功效。然后在清炒或做汤,享用其的营养和美味。
    燕麦中含有使人快乐的物质维生素B
    ★你想要幽默一点吗?
    朋友们都说我没有幽默感,我确实是有那么一点点不够开朗、也会还有些无精打采。难道幽默感不是天生的吗?
    推荐食品:燕麦
燕麦中含有使人快乐的物质维生素B,它能够缓解工作带来的压力,使人心情放松,所以常常喝燕麦粥的英国人性格较为幽默,也就不足为奇了。并且燕麦富含高分子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不仅能持续稳定地提供能量,更能带来一天的充沛精力,保证健康的同时更能提供持久能量。
    推荐吃法:
    燕麦做早餐是最合适不过的了,不仅能快递提供能量,丰富的纤维素还能让你一整天都不容易饿。方便又简单的牛奶燕麦饮是燕麦的经典食用方法,营养更加全面。只要加水把燕麦片煮开然后加入牛奶即可,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煮进一个蛋花,加一点糖。
    贴心Tips:
燕麦含有的钙、磷、铁、锌、锰等矿物质也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