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奉公 无愧一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22浏览次数:58

一代清官包拯、于谦、海瑞的故事热映荧屏,久演不衰;沧海桑田,千年后的今天,人民公仆孔繁森、牛玉儒、任长霞的事迹震撼人心,激荡灵魂。可以说,无论时空如何转变,无论时代怎样发展,清正廉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勤政廉洁永远是人民的期盼。几千年的文明传承,廉洁奉公已经铸成我们民族的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始终在不同的时代熠熠生辉。

  在读大学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们,学艺先做人,要做一名德艺双馨的人。走上工作岗位后,前辈们的言传身教更是让我们明白了做事先做人的道理。

  权力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以为民造福,为国家造福,也可以为己谋利,为己掘墓。一些党员干部纷纷倒在权力和金钱的“石榴裙”下,在权钱交易中丧失自我、锒铛入狱,难道这些还不足以警示每一个共产党员吗?难道非要等到失去人身自由的时候才会想起什么是人生最宝贵的吗?

  人们常讲,万事民为先。郑板桥曾经写过这样一首诗:“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古人尚且如此,何况身为共产党员的我们!我们是人民的公仆,更应该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幸运的是,在新世纪的今天,在我们的身边也涌现出了一批令我们肃然起敬的优秀楷模!是他们,在勤政廉洁、亲民爱民的歌曲中谱写了一个个动人的音符。是他们,在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书卷中书写了一首首不朽的诗篇。是他们,在廉洁奉公、清正公正的康庄大道上立起了一座座永恒的丰碑!

  正如胡锦涛总书记多次强调的,反腐败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保证。腐败猛于虎,这已经是全党、全国、全社会的共识。这一点,从我们今天举行的这次演讲比赛上同样可以得到有力的印证。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电视媒体工作者,我们要把廉洁当做一面镜子,时刻提醒自己:在物欲横流的时代里,要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

  廉如微雨,滋润生机;廉如清茶,褪尽浮华。让我们一起来倡导廉洁,为国家留下安宁,为百姓留下口碑,为家庭留下幸福,为自己留下清白。

  “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是明代诗人于谦的《石灰吟》。作者以石灰作比喻,表达自己为国尽忠,坚守高洁情操的决心。这份廉洁,这种情操,同样适用于我们今天的话题。让我们时刻以廉洁从政为帆,以人民群众的期盼为桨,以党员干部的信念为舵,在社会主义荣辱观指导下,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守住本分,守住清贫,守住灵魂,守住忠诚,让我们挺起胸膛告诉自己:“廉洁奉公,无愧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