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边的礼仪—— 校第四届新生日常礼仪培训第一讲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14浏览次数:11

      2012年10月14日下午3点,中国矿业大学第四届新生日常礼仪培训第一讲在南湖校区镜湖大讲堂准时开始。
      本次活动由校妇委会、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由校学生会女生部、校女大学生工作部承办,邀请的是江苏师范大学胡平正老师为大家做首场讲座。
      在讲座正式开始前,四位礼仪同学进行了现场礼仪表演,向同学们展示了符合礼仪规范的站姿、坐姿、蹲姿等,大方而得体的展示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紧接着,胡平正老师就礼仪这一主题向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讲解。首先,他向同学们明确了“礼仪”的含义,所谓“礼者,敬人也;仪者,形式也”,而“礼仪”正是一种待人接物的行为规范,是一种交往的艺术,也是尊重自己和别人的表现形式。随后,他又向同学们介绍了“礼仪”的重要作用,用一些鲜活而幽默的例子说明了在社交、工作等方面需要注意的礼仪事项。最后,他指出,生活中要“有效把握”礼仪规范,即时刻谨记“在朝序爵,在野序齿”,无论是日常着装、谈话甚至握手等微小细节,都要遵循长幼有序、上下级分明的要求,才能使自己的行为大方得体,成为一个“明礼之人”。
      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这次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礼仪知识的盛宴,为同学们日后的社会交往奠定了良好而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