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妇委会举办2011级女大学生新生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30浏览次数:4

“如花年华,美丽人生”
——校妇委会举办2011级女大学生新生教育专题讲座
      2011年11月19日上午9时30分,“如花年华,美丽人生”中国矿业大学2011级女大学生新生教育专题讲座在矿大南湖校区镜湖大讲堂举行。主讲师于玲玲是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淮安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本次讲座由中国矿业大学妇委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中国矿业大学女大学生工作部承办。校妇委会副主任崔岚老师主持了讲座。
      “人因为缺乏保卫意识便觉得自己不重要,但人天生希望自己被重视。”讲座伊始,于老师便用一个身边的例子向在场学生讲述了这个道理,引发学生的思考。随后,在谈及男女关系时,于老师提到热门话题“李阳打妻”一事,李妻的一句“我离开他是因为我累了”向听众敲响警钟:人对于远处的美好常心存珍惜,对自已拥有的却不重视。老师的轻声细语不啻惊雷。
      爱情是个亘古的话题,于老师理智地分析道:爱情是一个人融入社会必须的情感磨练。因此,她希望同学们在面临爱情时要自己承担所选择的结果。同时,于玲玲老师引用了几米的一句名言“有阴影的地方,必定有光”来说明在感情的世界里要有所选择,即便所有的选择都意味着放弃。因为被放弃的一定是你已经不需要的,她如是说。讲座最后,进入到观众提问环节,现场的观众踊跃发言,向于老师提出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疑惑,于老师也一一作了仔细的回答。
      对于女大学生,于老师给的忠告是改变态度才能改变人生,现在所做的事决定了未来发展的方向。11时30分,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走向结束,通过这次讲座,在场的听众们都或多或少对未来有了不一样的看法与期待。于玲玲老师深入浅出的语言风格与精彩的演讲为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映像,同时其中包含的人生感悟与处事哲学为女大学新生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