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三八妇女节贾汪行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9浏览次数:12

      伴随着和煦的春风,随着醉人的花香,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激发女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进一步促进广大女职工团结一致,以昂扬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325日,我院工会、妇委会组织了我院50多名女教职工参加了贾汪一日游。
      活动当天上午,大家登上了可谓徐州至高、彭城第一的大洞山,参观了了位于该山上始建于北魏九年茱萸寺。茱萸寺,处贾汪大洞山南。大洞山,古称茱萸山,置苏鲁交界,为齐鲁南屏、苏北门户,寺以山得名,山因寺增辉。
      下午,大家来到了贾汪区紫庄镇参观了由徐海学院大学生村官创办的青春农庄。该农庄由我院几名大学生村官联合创办,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才智,谱写了一支胆识交织智慧、激情碰撞梦想的创业之歌。20112月,中组部部长李源潮、省委书记罗志军等领导人到此参观并看望大学生村官。我院职工在村官的指引下参观了农庄的办公区、图书馆和种植区以及农产品超市。来到种植大棚里,看到红的番茄、绿的芸豆、紫的茄子,大家无不为村官们取得的累累硕果而称赞。
      随后,大家进行了摘草莓、摘菜等农业项目体验,并和大学生村官在创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共同祝愿他们在广阔的土地上干出自己的一番天地,并和大学生村官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在使广大女教职工贴近大自然的同时,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提高了集体的凝聚力,也激发了大家创新、奉献的意识,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确保大家更好的完成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和目标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