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生命 关爱健康——校妇委会举办女性保健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9浏览次数:9

      我校女教职工在学校的教育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承担着工作、家庭的双重压力。为了使广大女教职工能够科学地认识自身面临的困难,妥善地处理女性的诸多健康问题,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指数,更好地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聪明才智。3月17日下午,校妇委会在文昌校区主楼513教室为校全体女教职工举办了一场以“呵护生命关爱健康”为主题的女性保健知识专题讲座。
      在校医院的多方联系下,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具有丰富理论知识、临床经验与教学经验的徐州市中心医院生殖医学中心主任王鸣担任主讲,为大家具体讲解女性健康知识。王主任针对女性特点,重点讲解了宫颈癌、乳腺癌、骨质疏松等影响女性健康的常见病的表现、预防与治疗,提出了情绪、环境等因素在女性日常生活保健中的作用。讲座配合图片,并联系生活实际,结合病例形象生动地举例说明,图文并茂,声情并重,内容丰富,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不少老师纷纷向王主任咨询个人遇到的相关问题,王主任分别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使女教职工深刻理解了加强自我保健的重要性,增强了她们对自我保健知识的了解并切实提高了她们在日常生活中的自我保健能力,女性保健知识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