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暨表彰大会(3.8)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4浏览次数:9

       3月7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暨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校长助理、校工会主席刘圣汉,校党校副校长、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琼,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熊志忠,校妇委会主任、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段鑫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蒋敏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各学院党委书记、校妇委会委员、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妇委会成员、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家庭以及各单位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长助理、校工会主席刘圣汉主持。

       曹德欣副书记在会上讲话。他首先对全校一千多名女教职工和在学校就读的一万多名女大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并对为学校全面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女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广大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不同岗位上,兢兢业业,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的一万多名女大学生中,也涌现出一大批品学兼优的代表,全国数学建模、机器人大赛等各类竞赛活动中都能看到学校女大学生的风采。同时,他对妇委会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及要求: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唱响“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充分发挥妇女组织的作用,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在本职岗位上争先进、在日常工作中创优秀;发挥优势,引导广大妇女在构建和谐校园及和谐家庭中再做新贡献;勇于创新、突出女性特色,增强妇女组织的感召力和凝聚力;紧密围绕全面发展的目标加强女大学生的成才教育。

       校妇委会主任段鑫星报告了妇委会2011年所做的七项重点工作,向各级领导对妇委会工作给予的理解、支持、关心与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并介绍了2012年妇委会要推进的重点工作。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熊志忠宣读了校“三八红旗手”、“五好文明家庭”表彰决定,吴冬梅等10名同志被授予校“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孟燕、鄢晓非等10户家庭被授予校“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校党校副校长、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琼宣读了创先争优“模范家庭”的表彰决定,王雪松、程玉虎等15户家庭被授予“模范家庭”荣誉称号。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蒋敏宣读了“十佳女大学生”和“优秀女学生干部”的表彰决定,李丹等10名同学被授予校“十佳女大学生”荣誉称号,何嘉等23名同学被授予校“优秀女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与会领导分别为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家庭颁奖。

       会上,校“三八红旗手”代表材料学院欧雪梅老师、“五好文明家庭”代表教辅单位李素美老师、“模范家庭”代表信电学院王雪松老师、“校十佳女大学生”代表矿业学院李丹同学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表彰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