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妇委会召开“巾帼志 杏坛情”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女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4浏览次数:2

       3月5日下午,“巾帼志 杏坛情”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女教师座谈会在党政办公楼B301会议室召开。校妇委会主任、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段鑫星,校工会副主席翟金玉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学校“三八红旗手”代表、“五好文明家庭”代表、“模范家庭”代表及校妇委会委员、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妇委会主任段鑫星主持。

       会上,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女性自身发展,发挥女性优势,撑起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半边天,如何扩大妇委会部门的职能作用、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多做贡献等方面,从家庭、社会、工作等不同层面和角度做了广泛的畅谈。大家的发言主要表达了以下几方面的内容:第一,女教师应当抓住机遇、努力进取。第二,女教师应当具有开阔的心胸,家庭、事业做到统筹兼顾。第三,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妇委会联系广大女教职工的平台作用,开展各项活动,加强女教职工的交流。第四,积极发挥女教授联谊会的作用,做好对青年女教师、女大学生的示范引导教育作用。另外,与会者还对校园和社区规划、教师健身运动、校园文化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

       最后,校妇委会主任段鑫星在总结中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和问题表示感谢并给予高度重视。她指出,妇委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服务学校、服务女教职工、服务女大学生的主动性,不断提高部门工作水平和创新能力,把工作作精、作细、作透,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为我校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