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爱,在爱中成长”主题讲座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101


2015515日下午14时,一场以“学习爱,在爱中成长”为主题的讲座在镜湖大讲堂顺利举办。本场讲座的主讲人是淮阴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于玲玲老师,特邀嘉宾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国家心理咨询师、艺术与设计学院副书记范韶维老师。

本次讲座于老师主要围绕大学生的恋爱问题,阐明自己对爱的理解,针对大学生恋爱过程中常常出现的一些问题,解答大学生对爱情的迷茫与困惑,指导大学生理性的处理感情问题。

讲座开始,首先范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今天的主讲人于玲玲老师,正式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然后,于老师和范老师采用一种轻松幽默的方式,将讲座变成了一场心理交流会,欢迎大家畅所欲言,针对大学生自己对爱情的困惑,老师一一予以精彩解答,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接下来,于老师从理论方面围绕“爱”、“恋爱”、“失恋”等话题展开讲座,特别针对失恋问题进行讨论,引导大学生正确面对失恋问题,在大学生如何处理失恋问题方面,提供了很好建议,倡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在和大家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之后,于老师从“爱的发现和因爱缺失导致的困扰”以及“在爱情和婚姻中学习爱”这两个方面对今天的讲座进行了总结,提倡大家要勇于表达爱、学会爱。

学生时代的恋爱对很多人来说都是难忘的记忆,在对爱情的迷茫与不解中,我们往往会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爱,就是让你在未来遇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