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女性青年管理干部成长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孔丽娟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99

    4月15日下午,机关党委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举行女性青年管理干部成长辅导报告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张爱淑应邀作辅导报告。

    张爱淑副主任首先介绍了适龄女学生接受高等教育情况以及女性的就职情况。她指出,随着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有效落实,女性的受教育程度在提高,女性的社会地位在提升,女性的潜能也得到了较好的发挥,但从女管理干部发展的现实状况看,存在着“基层多、高层少,低职多、高职少,副职多、正职少,虚职多、实职少”等现象。她深入分析了造成“几多几少”的原因,概括为传统文化中的思想观念偏颇、女性生理特征的自然因素、女性的心理特征因素以及女性本身成就动机不高等因素。同时,张爱淑副主任还结合大学女校长的成功事例,详细介绍了女性大学管理者所具有的优秀特征,包括认真负责、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态度,敏锐的直觉和良好的观察力,坚韧持久的性格,细腻与宽容的人文情怀,追求完美和精致的领导风格等。最后,张爱淑副主任指出,女性成才成功的主要因素包括客观公平的社会环境和女性自身素质两方面,其中关键是个人素质。她着重从良好的心理素质、健全的性格、稳定的情绪、坚强的意志、宽阔的胸怀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并强调女性要成才成功还应做到自尊自重、不自我封闭,自强自信、不自以为是,敢于坚持、又善于认同,敢于竞争、又善于合作,既注重事业发展、又注重家庭幸福,既修炼内在素质、又注重外在形象,既实现个人理想、又符合工作需要等。

    机关党委书记刘静丽主持报告会并作了简要的总结。她说,辅导报告契合了女性青年管理干部成长成才的内在需要,也体现了学校各级组织对女职工的关爱和指导,深入浅出地道出了女性干部成长的规律,特别是女性成长与人生信念、价值追求、素质修养之间的关系,为大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考维度,希望大家将今天的收获和启发变成明天的行动,走好今后的成长成才之路。

    校妇委会主任、文法学院院长段鑫星,校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夏军武,校妇委会副主任、应用学院副院长崔岚以及机关年轻女职工、学院女团委书记、女辅导员、二级单位妇委会主任等近百人参加了报告会。

    据悉,女性青年管理干部成长辅导报告是机关党委、机关妇委会“关爱女性,助力成长”系列活动之一,此外还将开展“女性解压团体心理辅导”、“六一亲子活动”等。

学校举行女性青年管理干部成长辅导报告会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张爱淑作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