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法政学院庆“三八”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5-01浏览次数:3

    文学与法政学院3月8 日----3月9日,文法学院开展了庆“三·八”大型春游活动,全院46名女教师和党员代表在历史文化名城开封游古都、观名胜、赏民俗,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妇女节。
    这次活动是在文法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文法学院妇委会组织开展的,其目的是为了深化女教师队伍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高整体素质,促进感情交流,增强队伍凝聚力。在活动中,女教师们先后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开封市博物馆”,游览了“包公祠”、“大相国寺”“清明上河园”等,并饶有趣味地参与了民俗文化活动,不仅感受到祖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与多彩的民风民俗,而且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在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时,女教师们被焦裕禄同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所感动,多数教师眼中含着泪。她们纷纷表示,虽然焦裕禄同志离开我们已经四十余年了,但他的精神永远不会过时,这种精神需要大家贯彻到实际生活中,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完成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对于为期两天的春游活动,女教师们反响强烈,她们普遍认为,本次活动开展得效果好、收获大,既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又促进了交流,联络了感情,大大提高了文法学院女教师队伍的向心力与凝聚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